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留学中心举办2024年春季学期新生法治教育宣讲会

日期 : 2024-03-17
摘要
2024年3月15日,留学中心邀请沙坪坝区公安局出入境警官走进校园,为春季新生进行法律法规宣讲。

2024年3月15日,留学中心邀请沙坪坝区公安局出入境警官走进校园,为春季新生进行法律法规宣讲。

143A5691.JPG

留学中心副主任陈颖对出入境警官表示欢迎和感谢。她希望国际学生,在追求学业成功的同时,树立牢固的法治观念,严格遵守中国的各项法律法规,确保自己的留学生涯既充实又平安。

143A5713.JPG

徐鸣英警官为新生们带来了一场生动而实用的讲座。她从国际学生签证申请办理、勤工助学加注、常见违法案例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重点向国际学生普及了境外人员来华的签证知识,宣讲了境外人员出入境的法律法规以及遇到紧急事件的处理办法。此外,她还提醒新生们要时刻保持警惕,注意个人财物安全,避免涉足任何非法活动,确保自己的留学生涯平安顺利。

143A5724.JPG

143A5696.JPG

新生们还在出入境警官的指导下有序进行签证面签。此次法治教育宣讲会的举办,不仅增强了国际学生的法治意识,也为他们未来的留学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重庆大学将继续加强法治教育工作,为国际学生提供一个安全、和谐、有序的学习环境。

143A5731.JPG

143A5733.JPG

来源:国际处(港澳台办)

作者:毛俊涵

摄影:艾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