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硕士研究生党员专题学习

日期 : 2024-03-31
摘要
3月31日上午,数学硕士二支部和统计硕士二支部在虎溪校区综合楼126报告厅开展党员培训,听取王超老师讲授《从习近平的知青岁月看青年品格修养》,学习领袖青春故事,争做知行合一青年。

为引导党员同志树立远大理想、强化责任意识、传承勤学精神。2024年3月31日上午,数学硕士二支部及统计硕士二支部共同组织党员在虎溪校区综合楼126报告厅开展党员培训,听取王超老师讲授《从习近平的知青岁月看青年品格修养》,学习领袖青春故事,争做知行合一青年。

IMG_1028.jpeg

七年梁河志在先,无悔追求信念坚。讲座伊始,王超老师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上山下乡时,扁担把肩膀磨得一层一层掉皮的艰难生活。他一步步过了饮食关、劳动关、思想关等难关,在困境中完成一次次的蜕变,青年一代要像习近平总书记一样敢于吃苦、不忘吃苦,磨砺意志。

心系中华富民路,立足基层为民忧。“为群众打坝、修梯田、打井、帮助老汉拉车、帮群众找猪……”习近平总书记脚踏实地一心一意为群众做实事,试图改变当地落后面貌,心系群众的事迹激励着台下的每一位同学。青年一代要踏实肯干,埋头基层,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酷爱读书是王超老师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时最深刻的印象,白天劳动,晚上看书是习近平总书记知青生活的常态,他涉猎历史、政治、哲学、外交等各个领域。讲到此处,王超老师希望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良好的习惯,每天抽出半个小时的时间多读书,读好书,拓宽知识储备。 

IMG_1029.jpeg

最后,王超老师用四行诗从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岁月引出青年人的应该具备的品格修养,作为新时代的发展活力,广大青年应该老实做人、扎实做事;不张扬、求实绩;不忘群众,踔厉奋发,笃行不殆。

讲座结束后,支部成员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经历中谈自己的学习体会。黄娜同志说做人一定要有要求,做人一定要热爱学习,做人一定要办实事。曾洁同志结合自身情况谈到要克服遇难时产生的消极心理,不应陷入内耗的情绪中,多和正能量的人接触。

IMG_8982.jpeg

本次学习,激励支部成员弘扬和传承习近平总书记身上严于修身、勤于律己、吃苦耐劳、求知若渴、勤恳实干的优秀品质,锤炼自身的党性修养,勇于担当使命,坚定人生信念。争做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重大人。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刘赛雅

摄影:周静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