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举行“中国梦·劳动美 喜迎校庆95周年”八段锦表演及美丽虎溪健步行活动

3月14日下午,“中国梦·劳动美 喜迎校庆95周年”八段锦表演及美丽虎溪健步行活动在虎溪校区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校工会主办,吸引了全校41个分工会的1400多名教职工参加。

重庆大学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2024年3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王树新等校领导,以及来自校内各单位、附属肿瘤医院、附属三峡医院共279名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冯业栋主持。

重庆大学校友总会举办第二期地方校友会负责人“启兹”研修班

3月15日至3月17日,重庆大学校友总会第二期地方校友会负责人“启兹”研修班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楼504会议室举办。研修班设置了专家授课、学员探讨、分享交流和实地调研等内容,共有52位海内外重大校友会会长、秘书长现场参加学习并顺利结业。

重庆大学举行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活动

3月16日,重庆大学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活动在A校区思群广场举行。43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1.6万余个就业岗位。校内外1万余名毕业生入场求职,共收到简历2万余份。

09
15
9月15日下午,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杨艳副教授的邀请,图书馆学科服务(业务)办公室张洁、学术评价与分析中心李玉兰两位老师在B区二综409教室为材料科学专业选修“专业英语”课程的近百名同学介绍图书馆材料类英文文献资源的检索与利用。
09
14
2020年9月13日上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度班主任、德育助理选拔面试在A区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楼102会议室顺利开展,本次面试由学院本科学办夏老师主持,另外三位兼职辅导员担任评委。经过前期报名和筛选,共有2019、2020级研究生21人入围面试。
09
11
2020年8月31日,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侯长军教授领导的科研团队和罗阳教授的科研团队以重庆大学为第一单位和通讯单位的研究论文在国际知名期刊Small上发表。
09
10
2020年9月10日下午,利用孙世刚院士参加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阶段评估的机会,化学化工学院邀请孙世刚到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和座谈。会议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魏子栋教授主持,学院副院长胡宝山及部分学术骨干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09
09
在市教委的指导下,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组织专家评审,在全市范围内共评选出重庆市 “新时代普通高校优秀教务处”19个,其中本科院校10个,高职院校9个。我校教务处获评 “新时代普通高校优秀教务处”,教务处处长李正良获评“新时代普通高校榜样教务处长”。
09
08
2020年9月8日上午,中国民航科研基地副总经理杨文科应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建材系邀请,在重庆大学B区第二综合楼318举办学术讲座,与建材系师生进行交流。建材系系主任王冲老师对本次讲座嘉宾进行了简要介绍。
09
05
2020年9月4日上午,重庆大学肿瘤智能诊疗国际研究院建设方案研讨会在附属肿瘤医院721会议室召开。学校成立国际联合研究院的初衷是为完善科研创新体系,肿瘤智能诊疗国际研究院将是学校国际联合研究院4个重点建设中心之一。
08
31
“赛迪环保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在重庆大学举行,重庆赛迪热工环保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为本次大赛的企业合作方。本届竞赛共有427所高校报名参加,提交有效作品4138件,参赛人数超过22000人,参与高校和作品申报数量创历史新高。
08
27
2020年8月26日,重庆大学物理学院胡陈果教授科研团队的研究论文文以重庆大学为第一单位和通讯单位在Nature子刊Nature Communications上发表。
08
21
近日,重庆大学物理学院韩德专研究员课题组以重庆大学为第一单位和通讯单位在Science子刊《Science Advances》上发表理论论文。该论文在PT对称和连续谱中束缚态这两个领域取得重要研究进展。
07
16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肿瘤内科李咏生教授团队发表综述文章,系统总结了铁死亡与脂代谢之间存在着密不可分的相互作用,而这种相互作用广泛调控着肿瘤的发生、发展、转移、治疗抵抗以及肿瘤免疫,为抗癌治疗提供了潜在的策略。
07
11
7月11日,中国工程院咨询研究项目“重庆市高等院校科技创新发展战略研究”专家交流咨询会在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5402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由重庆大学科发院常务副院长朱才朝主持。
07
08
2020年7月9日,在重庆大学B区材料楼三楼会议室举办“土木工程材料”系列课程教学研讨会。
07
03
近日,由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引进的百人计划研究员李秀华作为第一作者,在网络领域顶级期刊IEEE Journal on Selected Areas in Communications (JSAC)上,与其加博士导师Victor C. M. Leung教授联合发表的论文登上IEEE官方主页。
07
03
2020年7月2日上午,我校举行了2020年自主审核拟增列外国语言文学、药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专家视频论证会。王时龙副校长出席会议,外国语学院院长彭静、药学院院长贺耘及相关学科负责人、研究生院院长李英民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07
03
重庆大学“双一流”大学建设及高质量国际化研究型人才培养对大学外语教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2020年7月2日至3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大学外语教育中心教师、课程负责人进行了主题为“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大学外语“金课”建设再认识的系列培训。
07
01
近日,2020年国际医学图像计算和计算机辅助干预会议MICCAI2020录用结果公布,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张小洪教授课题组有1篇论文被录用。
06
30
​重庆大学主办的国际刊物《Journal of Magnesium and Alloys》(JMA),影响因子大幅度提升,从去年的4.523上升到7.115,位居全球79种SCI收录的冶金与冶金工程类(Metallurgy and Metallurgical Engineering)学术期刊第二位。
06
30
近期,由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物联网体感大数据(BDL)课题组刘礼副教授为通信作者完成的论文被软件工程领域顶级学术期刊 IEEE Transactions on Software Engineering (TSE) 录用(CCF A类,JCR一区)。
06
25
能动学院在冷凝液滴自发运动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