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召开工作会议

4月1日,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会议在重庆大学附属中学召开。沙坪坝区副区长黄可欣,重庆大学副校长卢义玉,继续教育与基础教育处处长罗晓梅,附属中学校长欧权,附属小学校长陈丽等共建协调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沙坪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刘建华主持会议。

综合新闻

校工会开展2024年工会干部培训

3月28日至3月30日,校工会组织全校66名专兼职工会干部赴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开展为期3天的专题培训。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举行学术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报告会

2024年3月29日下午,期刊社特邀科睿唯安出版与学协会业务经理王超凡,Ei数据库顾问罗莹,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学术期刊“走出去”专家委员会暨Scopus中国学术委员会成员尹晓燕在主教515作专题报告。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2024年3月28日,重庆大学师生在清明前夕前往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开展“缅怀先烈寄哀思,踔厉奋发谱新篇”主题教育活动,学校“五老”和学工系统教师代表,以及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退伍大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06
30
近期,由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物联网体感大数据(BDL)课题组刘礼副教授为通信作者完成的论文被软件工程领域顶级学术期刊 IEEE Transactions on Software Engineering (TSE) 录用(CCF A类,JCR一区)。
06
25
能动学院在冷凝液滴自发运动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
06
24
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OBE理念为指导,持续推进我院根植“材料强国”理念的人才培养工作,征求企业对我院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2020年6月24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人才培养工作企业专家座谈会。座谈会由材料学院副院长陈泽军教授主持。
06
15
6月10日,附属三峡医院临床学科发展专题会议召开,医学部主任刘国祥、办公室副主任张赛及张先祥、杨德清等医院班子成员、分院院长、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徐立新主持。
06
10
根据教育部提出的“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总原则,重庆大学对2020春季学期疫情特殊情况下的本科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及时健全、加强了“强化培训、注重过程、持续改进”的质量保障体系,确保线上教学顺利推进,质量有保障。
06
08
计算机学院刘凯教授论文《Fog Computing Empowered Data Dissemination in Software Defined Heterogeneous VANETs》被计算机网络领域顶级学术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Mobile Computing 录用
06
08
2020年6月5日下午,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学院313会议室召开2019-2020第二学期班导师及班主任工作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邓扶平、副院长冉景煜和各年级辅导员、班导师及班主任参加会议。
06
04
为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促进各单位进一步总结并凝练科研成果,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工程学部于6月4日上午在A区主教506会议室,组织召开了重庆市科技奖申报经验交流会。
06
04
2020年6月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在学院412室顺利举行。学院八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多名青年教师现场观摩。参赛教师围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代史纲要”“自然辩证法”等几门课程,自选主题进行教案编写与现场教学。
05
28
2020年5月28日下午,应附属肿瘤医院药学部的邀请,图书馆学科服务(业务)办公室张洁副研究馆员在肿瘤医院403会议室为药学部的师生开展题为“文献检索与学术研究”的信息素养培训,介绍图书馆的医学类资源和文献检索技巧。
05
26
2020年5月26日,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即将到来之际,重庆市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肖猛,宣传部部长林君明到资源与安全学院慰问看望了鲜学福院士,资安学院党委书记陈大勇、院长卢义玉陪同座谈。
05
25
2020年5月25日,是重庆大学全面复课第一天,在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张宗益、副书记王旭、副校长王时龙、廖瑞金等校领导的带领下,相关职能部处和各学院管理人员对学校的课堂教学、教学环境、教学秩序、教学管理、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05
25
药学院药理学研究团队夏学锋教授、张金强副研究员以重庆大学为唯一通讯单位在药物化学领域国际顶级期刊《J. Med. Chem.》(2020, 63, 8, 4081–4089)上发表论文,本次发文是重庆大学首次在该刊物发表论文,代表了药学院在药物发现领域研究的进步。
05
19
为落实国务院学位办《关于推动部分学位授予单位加强应急管理学科建设的通知》文件精神,切实推进我校自主设置“应急管理”目录外二级学科的相关工作,5月19日晚,我校举行了自主设置目录外“应急管理”二级学科专家论证视频会。
05
17
5月14日下午,重庆大学与三峡大学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联合举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训云讲座。两校教务处处长、分管副处长,工科专业所在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学办人员,专业负责人、专业骨干教师等参加培训讲座。
05
15
2020年5月13日,学校在一教205会议室召开老科协代表座谈会,听取老科协代表对于学校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建议,交流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现状与未来发展。校党委书记舒立春、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出席会议,副校长廖瑞金主持会议。
05
12
2020年5月8日,外国语学院华珺老师受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的邀请,进行 “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示范教学” 在线直播授课,与全国同行交流分享。
05
12
2020年5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刘倩老师作题为“聚焦思政课堂,提升教学技能”的专题讲座,讲座在“腾讯会议”小程序有序进行,学院2018级、2019级部分研究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05
11
为打好疫情攻坚战,学校发布“延迟开学按时上课”的通知,线上教学全面展开。为了协助教师和学生快速适应崭新的授课方式,助教们推陈出新,通过灵活运用各类技术平台与信息手段,在线上将教师与学生紧紧联系在课堂与知识海洋中。
05
11
在疫情期间,教务处正式启用了微信掌上服务“小程序—校务行”,为全校在读本科学生提供电子成绩单和在读证明,解决了无法返校的同学在求职、出国、考研时对成绩单和学籍证明的需求问题,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