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捐赠支持学校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

交流合作

学校参加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02
21
近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公布2022年度研究生导师团队建设名单,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吴永忠教授、王颖教授牵头的“肿瘤精准诊疗与转化医学”研究生导师团队获批立项建设。
02
20
2023年2月20日,重庆大学材料学院建材系邀请湖南大学史才军教授在材料楼210会议室进行学术交流座谈会。材料学院建材系钱觉时教授、王智教授和近10位青年教师以及全体博士生参加了这次精彩的学术交流座谈会,会议由王冲老师主持。
02
08
近日,由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胸部肿瘤中心主任江跃全教授主编的《实用食管癌手术学》正式出版。该书从解剖病理基础、术前评估、术中操作、术后管理等方面,系统全面地介绍食管癌外科治疗的理论知识、手术技巧及前沿进展。
11
29
近期,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游超副教授在地球科学领域顶级期刊Nature Geoscience发表题为《野火频发加剧喜马拉雅山冰川状态不稳定性》的文章。
11
29
2022年11月28日至29日,根据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关于重庆大学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的认证工作安排,由核工程类专业认证委员会派出的专家组进驻学校,对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开展为期两天的线上现场考查工作。
10
25
2022年10月25日,重庆大学物理学院张瑜瑜教授及其研究生成国靖,与美国莱斯大学浦晗教授团队合作,在物理顶级期刊Physical Review Letters上发表了题目为《从量子磁性角度理解量子拉比环》的研究论文。
10
25
10月20日,自动化学院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系召开2022年实验实践项目及设备建设规划会,“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课程群”课程负责人、教师及实验中心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
09
23
2022年9月23日上午,在重庆大学B区经管学院报告厅,香港大学经管学院周政教授应邀开展了主题为“Digitalization and Marketing Strategy Research in China(数字化与中国营销战略研究)”的学术讲座。
09
15
近日,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宋树丰副教授与河北工业大学胡宁教授团队,围绕固态储能电池,开展了固态锂电解质和固态钠电解质的材料设计研究,相关研究成果分别发表在Advanced Materials、Applied Physics Letters上。
06
23
6月23日上午,2019级自动化专业256名学生在实习带队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工业博物馆”开展 “专业实习”现场思政教学活动。在现场教学活动会中,同学们了解了重庆工业在新中国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看到了老一辈工业人吃苦耐劳、刻苦钻研的精神,激发了同学们学好“自动化”、推动中国工业自动化化进程的决心。
06
14
近日,重庆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策划的“高校教师教学发展译丛”由重庆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彭静教授(重庆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原主任)担任译丛总主编,翻译团队集合了重庆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与外国语学院的力量。
05
30
近年来,无人机已被逐渐应用于城市环境中的各种任务。同时,未来低空空域的开放也会使无人机数量骤增,增大发生飞行冲突的概率。吴宇副教授团队针对如何同时提高无人机低空空域飞行安全性与使用效率的问题,基于“AirMatrix”无人机系统仿真平台,建立了城市环境模型,定义了无人机飞行规则。
05
26
2022年5月23日,重庆大学物理学院纳米能源与器件团队在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上发表了题目为“通过两种介电材料摩擦起电和局部电晕放电实现高性能双向直流摩擦纳米发电机”的研究论文。
05
26
5月26日,自动化学院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系召开全系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林景栋、副院长戴欣、苏晓杰及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系科研团队负责人、专任教师、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系主任杨欣主持。
05
26
5月26日下午,在经管学院A区101报告厅举行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与人口增长动态演变关系分析”主题讲座。城市化与区域创新极发展研究中心秘书长、重庆大学社会科学部副主任姚树洁为主讲人。
05
25
2022年5月21日,为迎接即将到来的2021级本科生大类分流,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自动化、机器人工程专业,自动化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在虎溪校区第三实验楼开展校园开放日活动,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林景栋、副院长尹宏鹏、各教学系主任及相关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04
24
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吉维课题组在《J. Am. Chem. Soc.》和《Angew. Chem. Int. Ed.》上相继发表自组装生物材料研究成果,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为文章的第一及通讯单位。
04
16
为保证重大科研任务的顺利实施,实现科学、规范、高效的管理,强化落实主体责任,自动化学院于4月16日组织召开了智能自动化团队科研工作研讨会,林景栋书记出席会议,智能自动化团队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团队负责人孙棣华教授主持。
04
02
2022年4月2日,由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重庆大学绿色智慧供应链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22年重庆大学数字平台创新发展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研讨会采用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知名学者和企业界代表共同探讨。
03
22
​2022年3月,重庆大学物理学院刘雳宇课题组发表研究论文“Robots as Models of Evolving Systems” (集群机器人作为进化系统的模型)。该论文以重庆大学为第一单位和通讯单位在PNAS 上发表, 并被Physics Today专题报道。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