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召开2022级研究生集中开题答辩会

日期 : 2024-02-28
摘要
2024年2月27-28日,学院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信息科研楼召开2022级研究生集中开题答辩会,共有169名硕士研究生,24名博士研究生参加。本次答辩会采用导师回避的方式,按照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程序和要求进行。

2024年2月27-28日,学院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信息科研楼召开2022级研究生集中开题答辩会。  

研究生开题2.jpg

参加本次答辩会的一共有169名硕士研究生,24名博士研究生,采用导师回避的方式,按照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程序和要求进行。研究生就选题依据、国内外现状、研究内容、实施方案及其可行性论证、预期取得的研究成果、创新点情况、研究基础和工作条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评审专家就学位论文的科学性和创新性、工作方案的可行性、研究方法与技术路线的合理性、预期成果与学术规范等进行了提问,并提出了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最后,评审委员会对开题报告进行了评分。

举办集中开题答辩会,是学院全面贯彻落实《重庆大学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实施办法》等相关文件精神、强化培养环节监测管理的重要举措。不仅有助于研究生端正学习、科研态度,发现学位论文架构、思路等方面尚存的问题,为学位论文撰写、研究课题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同时也便于学院审视、梳理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工作,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