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教师李梅入选2024国际妇女节IEEE TAP“聚焦女性在天线设计与微波传播领域的卓越成就”专题亮点报道

日期 : 2024-03-28
摘要
为庆祝2024年国际妇女节,天线领域的权威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Antennas and Propagation》特别策划了一期专题论文集,以突出女性学者在天线与传播领域所做出的杰出研究。重庆大学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副教授李梅的论文成功入选此专题论文。

为庆祝2024年国际妇女节,天线领域的权威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Antennas and Propagation》(简称IEEE TAP)特别策划了一期专题论文集,以突出女性学者在天线与传播领域所做出的杰出研究。重庆大学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副教授李梅的论文成功入选此专题论文集。

在为期一个月的宣传和庆祝活动中,期刊精心策划系列短视频来展示优秀女性在该领域的卓越贡献。依据科研卓越的标准,短视频展示内容是编辑部从2022年和2023年发表的2298篇论文中,预先筛选出前10%的优秀论文,并进一步在这些优秀作品中,遴选出由女性担任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的论文。最终,全球范围内仅有20位女性学者荣幸入选。李梅老师凭借其题为“A Compact, Single- , Index-Modulated Microstrip Antenna with Stable Customized Tilted Beam Over a Wide Bandwidth”的论文成功入选。

该论文介绍了李老师在倾斜波束微带天线设计方面的创新成果。此项成果具有宽带宽、辐射方向图稳定、倾斜角度可定制以及尺寸紧凑等特点,对于空间受限的平台如小型蜂窝基站系统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

图片1.png

图片原文链接:

https://ieeeaps.org/ieee-tap/special-issues/2024-womens-day/2024-womens-day-part-3

李梅老师一直致力于平面天线及其阵列的理论与方法研究,累计发表第一/通信作者IEEE TAP、AWPL论文19篇,入选2023年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青年项目、国防项目、头部企业等产学研合作项目多项,获得了国际会议ACES青年科学家奖、华为火花奖等6项,指导研究生获得国际/国内学术会议优秀论文奖、国家奖学金10余项。

来源: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

作者:通信学院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