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物流变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3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日期 : 2024-01-06
摘要
2024年1月6日下午,生物流变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3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重庆大学B区顺利召开,葛均波院士等委员,重庆大学副校长邓绍江、医学部主任刘国祥、科发院副院长姜永东等出席了会议,个别委员和部分师生在线上参加了会议。学术委员会会议由葛均波院士主持。会议开幕式由蔡开勇教授主持。

2024年1月6日下午,生物流变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3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重庆大学B区顺利召开,葛均波院士、姜宗来教授、樊瑜波教授、龙勉研究员、陈维毅教授、季葆华教授、刘肖珩教授、齐颖新教授、谭文长教授、张西正研究员、王贵学教授、王伯初教授等委员,重庆大学副校长邓绍江、医学部主任刘国祥、科发院副院长姜永东等出席会议,个别委员和部分师生在线上参会。学术委员会会议由葛均波主持,会议开幕式由蔡开勇教授主持。

图片1.png

邓绍江代表重庆大学致辞,对与会学术委员们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实验室的关心、支持和指导,并希望各位专家委员通过你们的学术指导和顶层设计,为重点实验室明确方向,为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出谋划策。重庆大学也将持续加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力度,不断强化有组织高水平研究,着力提升实验室的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更好地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为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图片2.jpg

王贵学代表实验室汇报了2023年度工作进展以及未来工作计划,围绕研究水平与贡献、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等方面介绍了实验室年度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汇报了实验室围绕三个研究方向的重要研究进展。实验室青年骨干人员邱菊辉、崔海涛、雷明星、唐吉思、张鑫汇报了“血管内皮细胞的力学感应与力学响应”“生物打印组织及力学微环境调控的组织再生研究”“皮肤类器官与毛囊再生”“数据驱动的人体生物力学建模关键技术研究”“视觉刺激关联诱发脑机接口康复应用研究”等方向的研究成果。

主任报告.png

葛均波及与会委员听取了实验室主任工作报告和青年骨干学术报告,对重点实验室2023年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葛均波表示实验室已进入全新发展阶段,要继续突出生物流变学的学科特点,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加强基础研究和队伍建设,培养国家级的领军人才,加强同行间合作交流,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要努力补短板、锻长板,抢抓机遇,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聚焦保障国家大健康、大战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努力承担重大任务、产出重大成果、做出重大贡献,加快把实验室建设成为生物流变领域国际一流的创新基地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葛俊波.jpg

刘国祥、姜永东发言时提出,向委员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专家委员的指导性非常强,希望实验室根据专家提出的问题开展深入探讨,进一步落实实验室建设工作, 突出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谋划布局未来发展。

会前,重庆市科技局局长明炬一行看望了与会专家、对重点实验室人员进行慰问,并与葛均波院士进行了亲切交谈。重庆大学科发院、生物工程学院、医学院、附属医院、以及实验室学术带头人/研究骨干等相关领导、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集体合影.pn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