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悉尼大学罗逢吉博士应邀到大数据与软件学院作报告

日期 : 2023-12-18
摘要
2023年12月18日,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邀请悉尼大学高级讲师、学院优秀校友罗逢吉博士在信息科研大楼B725会议室作报告。报告由大数据与软件学院数据科学系主任曾骏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文俊浩、副书记萧倩和100余名师生参加。

2023年12月18日,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邀请悉尼大学高级讲师、学院优秀校友罗逢吉博士在信息科研大楼B725会议室作了题为“Computational Intelligent Methods for Household-level Power Load Forecasting and Reconstruction”的学术报告。学院党委书记文俊浩、党委副书记萧倩和10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由大数据与软件学院数据科学系主任曾骏主持。

曾骏代表学院师生对罗逢吉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罗逢吉进行了介绍。罗逢吉是悉尼大学高级讲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电力系统需求侧管理、建筑/家庭能源管理、计算智能及其在智能能源系统中的应用等,于2006和2008年分别获得重庆大学软件工程学士和硕士学位,2013年获得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电力工程博士学位,2015年获得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杰出科研奖,2016年入选“2016年日本-澳大利亚未来杰出科学家交换计划”,2020年入选“澳大利亚最顶尖的50名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家”,其研究成果在相关领域发表了190多篇高水平学术论文,被同行引用9000余次。

罗逢吉介绍了自身的学习科研经历,还介绍了智能电网中的研究内容,如短期家庭用电负荷预测问题和超分辨率的家庭级电力负荷重建问题。

20231218-悉尼大学罗逢吉博士学术交流.jpg

报告后,学院参会师生积极讨论并提出了许多问题,包括如何寻找教职和如何保持强烈的研究兴趣等,罗逢吉做出了详尽的解答,并分享了自己学术研究和科研经历的经验和心得,勉励大家潜心科研、保持乐观、专注自己、多思考问题的实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