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

日期 : 2024-03-13
摘要
2024年3月13日上午,《形势与政策》课程集体备课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414会议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鲲、校教学督导肖云教授、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魏强教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主任杨天红出席指导本次会议,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全体教师、全校《形势与政策》授课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2024年3月13日上午,《形势与政策》课程集体备课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414会议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鲲、校教学督导肖云教授、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魏强教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主任杨天红出席指导本次会议,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全体教师、全校《形势与政策》授课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陈瀚谕主持。

图片1.png

瞿杨溢、张荆、陈瀚谕、廖钰分别就《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全面认识全过程人民民主》《当前就业形势与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当前国际形势与中国原则立场》的教学设计与教学难点重点做了分享交流。与会教师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从教学方法、教学研究、价值引领、学情分析等角度畅所欲言、热烈交流。

徐鲲充分肯定了形势与政策教研室的集体备课工作,指出集体备课常态化是提高教学效果的重要手段。他希望老师们丰富教学资源、强化教学导向、提升教学技能,讲深、讲透、讲活《形势与政策》课,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国内外形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

本次集体备课会为新学期教学工作做好了充分的开课准备。形势与政策教研室进一步明晰了本课程肩负着的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重要责任,教研室在新学期将通过集体备课会和教学小组研讨会等方式,不断丰富课程形式与内涵,全面推进各项教学改革工作走深、走实。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陈翰谕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