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青春力行·振兴有我”实践团前往四川省大旗煤矿调研

日期 : 2021-07-24
摘要
7月19日,重庆大学“青春力行·振兴有我”实践团于四川省宜宾市大旗煤矿开展了社会实践活动。

7月19日,重庆大学“青春力行·振兴有我”实践团于四川省宜宾市大旗煤矿开展了社会实践活动。大旗煤矿于2006年8月8日在兴文县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5000万,是兴文县的“就业扶贫基地”。

走进大旗煤矿,总经理吴山洪就大旗煤矿的整体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向实践团实地展示了矿工楼、瓦斯抽采房、变电室、调度室、火灾监控室的科学布局以及配套的先进设备。在与实践团的交流中,吴山洪重点强调了自全国提出开展煤矿安全集中整治以来,大旗煤矿重视生产安全,已经建成了在四川省乃至全国民营煤炭中都领先的高度规范的生产体系。

4.png

吴山洪在会议室向实践团细致介绍了大旗煤矿的十年建设及后续规划。在双方的密切交谈中,同学们了解到了为确保高突矿井的安全开采,大旗煤矿解决了诸多难题,从炮采经综采现往智能化开采过渡,做到了省内甚至全国的领先地位。吴山洪说道:“现在煤矿行业越来越规范,这不断要求我们要相信新科技,新技术,新装备,最起码不能落伍。”

5.png

吴山洪及其他管理人员与实践团成员展开讨论研究生周小莉提出对传统的高压注水防突技术进行改进,将传统的高压注冷水调整为高压注热水,对煤层进行加热,促进煤层吸附瓦斯解吸的问题。吴山洪对这一方法大加赞赏,他表示该建议具有可行性,理论上能够提高煤层吸附瓦斯解吸效率,提升防突治理水平。

6.png

吴山洪还提及了高校科研团队和大旗煤矿的项目合作,高度肯定了高校在帮助企业技术升级上的作用,他提出在今后的发展中希望多通过科技院校带动企业升级,再通过企业发展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7.pn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