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研究生志愿者开展重阳节“关爱老人 冬季养生保健知识讲座”

日期 : 2021-10-24
摘要
2021年10月24日上午,重庆大学经管学院研会研团委组织12名志愿者在沙坪坝街道沙正街社区百康年养老服务站开展了重阳节“关爱老人——冬季养生保健知识讲座”。此次讲座旨在向老人科普健康养生知识,给老人们送去温暖和欢乐。

2021年10月24日上午,重庆大学经管学院研会研团委志愿服务部带领12名经管学院志愿者来到沙坪坝街道沙正街社区百康年养老服务站,开展重阳节“关爱老人——冬季养生保健知识讲座”,为老人们送去了陪伴和温暖。

图1_副本.jpg

为拉近和老人们的距离,志愿者们首先带来了手指操。由一名志愿者在前展示,其他志愿者围绕在老人们周围,带动他们跟着节拍一起做手指操并指导他们纠正有关动作。很快,气氛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变得活跃起来。

图2_副本.jpg

志愿者通过讲解的形式开始向老人们耐心科普养生保健知识并一一解答老人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老人们在认真聆听志愿者的讲解的同时也表示这些养生保健知识十分有用。他们还劝诫年轻人也要注意身体,早睡早起多锻炼。在唱歌环节,志愿者给老人们播放了《爱我中华》、《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歌曲充分调动了爷爷奶奶们的热情,他们也主动为志愿者们献唱歌曲《大海航行靠舵手》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

图3_副本.jpg

活动之余,志愿者们陪同老人们聊天唠嗑,一起畅聊家乡和生活。老人们也激动地给同学们讲述着他们年轻时候的故事。他们表示,同学们一定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增长知识,努力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图4_副本.jpg

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走向了尾声。社区老人们对志愿者们一一表示了感谢并纷纷点赞,随着相机的咔嚓一声,志愿者和老人们的合照在此刻温馨定格。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