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与中国大飞机”大飞机文化进校园活动在重庆大学顺利举办

日期 : 2021-06-03
摘要
6月3日,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首次来校开展“大飞机文化进校园”活动。上飞院党委副书记刘树新一行在民主湖报告厅举行“我与中国大飞机”宣讲活动,参观校史馆,并与职就中心及相关学院就人才培养、校企合作进行交流座谈。200多名硕士、博士参加了宣讲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出席了座谈会。

6月3日,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首次来校开展“大飞机文化进校园”活动。上飞院党委副书记刘树新一行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举行“我与中国大飞机”宣讲活动,200多名硕士、博士参加了宣讲活动。

重庆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刘卫红作开场致辞,她表示,科技立则民族立,科技强则国家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重大学子感受到大飞机事业本身强大的感召力,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激励大家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投身航空航天事业,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图片1.png

刘树新从“我们是谁”“我们为什么来”“我们来干什么”这三个角度,向在座的学生介绍了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的发展历史与科技成就。他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上飞院时谈到,“大型客机研发和生产制造能力是一个国家航空水平的重要标志,也是一个国家整体实力的重要标志。制造大飞机承载着几代中国人的航空梦。”希望同学们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指引,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关心大飞机发展,投身大飞机事业。

2_副本.jpg

电气集成部部长郦江、电子集成部部长助理徐遥分别讲述了他们与中国大飞机的故事,和同学们分享了选择航空事业的心路历程。通过C919试飞成功视频片段及日常的工作内容,他们在展示大飞机事业,传播大飞机文化,传递大飞机精神的同时,也生动诠释了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的重要意义及其在中国大飞机事业中的贡献。

3_副本.jpg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针对行业发展、人才需求、实习实践等方面进行了提问。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院长助理兼人力资源部部长浦黎及各位专家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大飞机文化进校园活动,了解到了什么是大飞机事业、中国商飞在民机制造业中所处的位置、大飞机事业的特点以及如何干好大飞机事业等内容,更加坚定了他们投身航空强国、贡献青春力量的信心和决心。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研究生曾同学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他对三大型号研制、生产、运营工作与大飞机事业的未来蓝图有了初步认识,感受到了每一个大飞机人日夜兼程、奋力拼搏、勇攀高峰的精神,深受鼓舞,心中油然升起了我辈义不容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未来能够加入上飞院,为实现大飞机事业历史性跨越添砖加瓦,让中国的大飞机翱翔蓝天。

4_副本.jpg

会后,上飞院一行参观了校史馆,并与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旭、职就中心及相关学院就人才培养、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

5_副本.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