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职就中心举行“考研图景与生涯决策指导”座谈会

摘要
6月1日下午,职通讲坛106期“考研图景与生涯决策指导”座谈会在主教105举行,职就中心副主任刘卫红与法学院、公管、经管等学院学生进行交流座谈。

为了帮助考研结果不理想,又临近毕业的同学明确自身目标,走好未来之路,6月1日下午,职通讲坛106期“考研图景与生涯决策指导”座谈会在主教105举行。本次交流座谈会由重庆大学职就中心副主任刘卫红主讲,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等学院学生参加。

图片2_副本.png

刘卫红从职业发展的个人因素谈起,指出影响个人职业发展的因素主要是目标,角色,能力与角色重心的管理。她结合实例,向同学们强调了确定生涯职业目标方向的重要性,并表示同学们一定要结合自身具体情况确立职业目标方向,不能随波逐流。

刘卫红谈到,做出生涯决策应当综合考虑个人、家庭、环境等因素,不建议盲目追求高学历。刘卫红从“择世所需、择己所受、择己所长、择己所利”四个决策维度入手,结合学校各学院毕业生历年的就业升学数据和后疫情时代的社会就业趋势,提醒同学们应当综合当前社会就业情况、自身能力、自身兴趣等要素来作出科学合理的决策。同时,也建议同学们可以关注第二学位、国外留学以及担任科研助理等信息,拓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之路。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交流座谈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了一个更加明确的认识,懂得了如何科学合理的制定人生目标,走好未来发展之路。一名法学院大四同学谈到,“通过刘老师的分享,我突然觉得清晰很多,认识到确定可行性目标的重要性”。调研表示,学生满意度100%。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