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春季运动会

2017级土木工程学院的钟国锋刚刚夺得男子100米的冠军,又以23.67秒的优异成绩打破了校男子200米的记录,势如破竹地夺得金牌,在赛场上刮起一股“中国风”。50%的天赋+30%的锻炼+20%的天时地利,这是钟国锋认为自己能打破记录的原因。


“我差0.05秒破一百米的纪录,差0.5秒破200米的纪录。”说这番话时,贾越神情不免显得有些郁闷。对于这份遗憾,贾越在惋惜的同时也不乏幽默:“留点遗憾也好,别让我那么早放弃田径。我还跑的动,明年要跑,后年还要跑,一定要创造历史!”


博雅大一学生吴佳梁在本科女子800米比赛的最后一段,由男朋友牵着手陪同跑到了终点,当搀扶着女友走在草坪上,同样来自博雅的刘成哲忽然蹲下身子,为她系好掉落的鞋带。战况激烈的赛场上,洋溢起了一丝甜蜜的气息。


跳高场上,她们奔跑、腾跃;跳远场上,她们奔跑、飞跃;草坪上,她们旋转、跳跃。这三个活力四射的重大研究生,为了缓解压力和弥补平时缺少锻炼的不足,参与了跳高、跳远比赛,并且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金银铜牌通通拿下!


82岁的李孝良从校医院退休。坚持锻炼的她,看上去十分有活力,并不像是耄耋之年。“反正我也住得近,既然开了运动会,大家都可以参加,我也想来试试。”刚比赛完的她,擦着汗水说。年纪好像并没有束缚住她热爱体育运动的心。


29个学院的同学热火朝天地训练tabata——公认燃脂最快、最有效的运动之一,这项运动同时还提升身体有氧、无氧的心肺能力,让人精神振奋,形体强健,促进身体健康。


他们设计的模型是智慧的结晶;他们在菜园坝大桥等工程中砥柱中流;他们在学习新知中超越自我;他们为筑国兴邦勇往直前。在课堂、赛场,土木工程学院学子都将释放巨大能量。


风驰电掣,气贯长虹。一次次队列训练,他们举着布满信号塔的地球模型,撑着闪电图案的油纸伞,电气工程学院将带我们一览智能电网风光,展现智慧能源、高新技术发展新辉煌。


彩排中展示的精巧航模是羽翼渐满的雄鹰,课程里计算图纸上的设计描绘宏伟的蓝图。在航空航天学院学生的操纵下,无人机有序翱翔,航模前驱直行。航天精神,筑梦蓝天。


国旗班手擎国旗,迈着铿锵的步伐。他们使命光荣,每一次练习都毫不懈怠,每一次升旗都严谨认真,每一次凝视都写满内心的坚定,他们奉献青春热血,寻找归属、承担责任。

加载失败
高水平组 研究生组 普通男子组 普通女子组
第1名 法学院 动力学院 土木学院 建筑学院
第2名 公管学院 城环学院 电气学院 机械学院
第3名 动力学院 电气学院 机械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
第4名 机械学院 光电学院 经管学院
第5名 汽车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 外语学院
第6名 材料学院 通信学院 法学院
第7名 化工学院 公管学院 材料学院
第8名 建管学院 城环学院 城环学院
加载失败

接力赛团结友爱

一根接力棒,连接团结和友爱 ,他们的每一次冲刺都将撼动心弦;他们的每一次腾飞都将吸引目光。每一个人都与自己的队伍同呼吸、共命运,每一次交接,目光相触,鼓励与勇气无限传递,心灵相通,速度与激情永恒延续。

垒球运动员精神矍铄

操场中央的垒球掷准吸引了观众的眼球。参赛队员站在投掷线上,等裁判发令后,参赛队员在不助跑的前提下,投掷垒球至靶心。这个项目的参赛者以教职工为主,他们怀着不输同学们的激情与活力,参与到体育锻炼中。

铅球运动员力敌千钧

铅球运动员神采奕奕像一位胸有成竹的画家,手下画出完美的抛物线,他们以手为笔,以铅球为点,用力量渲染,绘出属于自己的赛事风云图。把银色的铅球紧握手中,一瞬间,力量磅礴而出!

跳远运动员身轻如燕

屏住呼吸,直视前方,蓄力助跑,屈起双腿,振臂前驱,向上腾跃!咻——疾风般的身影在空中划过一道完美的抛物线,落地,沙土扬起,回过头看,一次荣誉的象征,一次自我的超越,一次胜利的喜悦。

跑步运动员健步如飞

离弦之箭、脱缰之马,全力冲刺的他们像狂风过境。速度和体力的双重考验,激情和坚韧的双重力量,毅力是他们挺住的法宝。跑道上,是他们矫健的身影,坚毅的脸庞。终点处,是他们真心的微笑,胜利的喜悦。

跳高运动员身姿矫健

一根长杆,衡量实力的标尺。他们腾空跃起,轻捷似乳燕穿云,威猛似鹰击长空,气势如虹。扬起臂膀,欢跃的心飞腾在云端。勇敢越过这道坎,超越自己,达到全新高度。不比较他人的成绩,只刷新自己的记录。

加载失败

只要我跑得够快,摄影就拍不清我!

绑过你的鞋带,跑步一定更快!

面对不断增加的高度,你要做的,就是挑战!

“今天的工作到此结束!”扔掉相机,我只想和小狗玩!

你只需拼尽全力,我和鲜花都在终点等你!

跳高场地有你纯真的笑脸,长大后,你也一定会有属于你的“全力以赴”。

气氛紧张的赛场上,有着难得的闲散时刻,享受春风,享受这一刻!

高颜值留学生点赞运动会

准备好了吗?预备,跑!

奔跑,跳跃,我闭着眼。

漂亮小姐姐来看你比赛啦!

一只爱运动的小狗。

我有一个足球梦,长大后我也想上场。

确认过眼神,是爱运动的人。

看我可爱吗?

别看我82岁了,掷铅球不输年轻人。

小哥比赛带娃两不误,优秀不止一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