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如风急行

日期 : 2018-04-20
摘要
2018年4月20日下午2:00重庆大学2018年春季运动会男子100米在重庆大学A区思群广场拉开帷幕,土木工程学院钟国锋、冯强两名同学代表学院参加了比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2018年4月20日下午2:00重庆大学2018年春季运动会男子100米在重庆大学A区思群广场拉开帷幕,土木工程学院钟国锋、冯强两名同学代表学院参加了比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比赛前,记者对正在热身的钟国锋选手进行了简单的访问,他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参加大学运动会,有一丝紧张感缠绕在心间,赛前的热身活动不仅仅是舒张自己的肌肉,更主要的是减缓紧张感,调整自己的心态,发挥出真实水平。当记者问他对自己的信心如何时,钟国锋不禁莞尔一笑,但还是比较谦虚地回答记者,认为自己应该能取得名次。记者随后从他的同伴那里得知,钟国锋同学很有集体荣誉感,富有责任心,他的同伴都表示对他很有信心。

比赛开始,记者目送钟国锋同学进入跑道,一切准备就绪,只听一声枪响,跑道上的选手如利箭般冲出,你追我赶,都想摘取桂冠,记者只感觉一阵风从身旁飞过,然后只见迈着矫健的步伐的身影。场外沸腾了,欢呼声,叫喊声。有人摇旗呐喊,有人连连跺脚,有人咬牙使劲,主席台上的解说更是让这场比赛更具激情。当运动员们冲出起跑线时,几名运动员还是并驾齐驱,可不一会儿,运动员之间的距离就拉开了,成了一条不规则的曲线,其中,钟国锋选手更是一马当先,并率先到达终点,夺得小组赛第一名。

3_副本.jpg

记者迫不及待地跑到他身边,只见他脸上流下一丝丝汗水,他认为自己跑的还不错,应该能拿到一个比较好的名次。随后记者和他一起继续观看其余小组的比赛,当所有小组比赛完后,所有人都在紧张地等待结果,“第八名……”到了第二名,仍没有听到那个名字。突然,当“第一名,土木工程学院,钟国锋,11秒60”的声音响起时,全场沸腾了,但钟国锋还有一丝茫然,没决赛吗?当知道一场定胜负时,他懊悔的表示,自己以为还有决赛,于是就没怎么尽全力,要不然……要不然就破记录了。

1_副本.jpg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不仅师资力量雄厚,传承悠久,土木学子更是品学兼优,希望所有土木人一往直前,铸就辉煌。也愿重庆大学愈走愈远,引领重大学子为新中国发展做出杰出贡献。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