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培训活动

日期 : 2023-12-13
摘要
2023年12月12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培训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卓光俊带领两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前往重庆大学校史馆、重庆1949大剧院开展红色革命基地实地研学。

2023年12月12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培训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卓光俊带领两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前往重庆大学校史馆、重庆1949大剧院开展红色革命基地实地研学。

1.jpg

校史馆是我校“知校、爱校、兴校、强校”的基地。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大家参观了《初创廿年、西南风声(1929-1949)》《开拓改革、锐意进取(1949-2000)》《世纪华章、争先一流(2000至今)》《名师云集、群星璀璨》四个展厅,重温了重庆大学悠久历史和学术积淀,优良的办学传统和光荣的革命传统,深刻了解了重庆大学爱国、奋斗、团结、奉献的故事,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优良校风。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校训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努力提高专业水平和综合素养,为新时代社会主义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2.jpg

红色舞台剧《重庆1949》剧目故事以重庆解放前夕为背景,以磁器口为中心,多条主线并行演绎。既有兄弟之间的骨肉亲情、矛盾纠葛和家国情怀,以及他们在各自理想和信仰面前作出的不同抉择;又有被关押在渣滓洞、白公馆的共产党人、民主人士,他们在狱中坚贞不屈,忠诚信仰,最后英勇牺牲;还有围绕着重庆地下党营救狱中同志、保护重庆重要设施展开;以及聚焦狱中幸存的孩子,展现了先烈们选择坚守信仰、不惜牺牲的目的和对未来的希望。这几条主线并行交织,共同构筑了整部剧恢弘的历史画卷。

微生物学党支部书记金凯表示,剧场里那段发生在74年前重庆的故事,惊心动魄、扣人心弦,那些英雄的人们,让人肃然起敬,旋转舞台让我真有种身临其境、穿越回重庆1949的感觉,经受了感官的冲击和精神的洗礼。演出结尾,牺牲的烈士们带着微笑对我们说:“忘了我们吧!”可是这些我们不会忘记,英雄们的名字、音容永远在烈火中和我们的记忆里永生。

通过观影,同志们接受了一次红色文化的精神洗礼和思想升华,深深感受到了老一辈共产党员在苦难中坚守信念的韧性,在危难时挺身不怕牺牲的勇气,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何为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卓光俊号召大家要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继承和发扬红岩精神,凝聚奋进力量,立足本职,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充分发挥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让红岩精神绽放出新的时代光芒。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