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航空航天学院开展全院期末安全检查

日期 : 2020-01-06
摘要
2020年1月6日下午,根据航空航天学院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安排,学院党委副书记程乐带领院办、学办、实验室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对学院理科楼负一楼至四楼办公和实验区域进行了安全检查。

冬季是火灾等安全事故高发季节,为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意识,2020年1月6日下午,根据航空航天学院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安排,学院党委副书记程乐带领院办、学办、实验室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对学院理科楼负一楼至四楼办公和实验区域进行了安全检查。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在办公室和学生工作室,检查组主要对插线板使用、消防通道畅通、消防器材设置、环境清洁等问题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处理建议,并要求及时整改。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在学院各实验室,检查组重点对用水用电、危化品的管理、实验室废物的规范处置、通风设备运行情况等进行了摸排,并对作业中的师生强调了实验安全。

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记录汇总,并要求相关师生及时进行整改。程乐要求相关负责人认真履责,加强巡查、检查,详细记录。学院检查组将在寒假前对学院理科楼办公实验将进行全面复查,以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航空航天学院一贯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继12月底消防安全讲座和逃生演练后,本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学院师生安全意识,为期末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打下良好基础。学院将继续以治安防范为重点,以教育管理为手段,以常规安全工作为措施,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优化工作效率,为“双一流”建设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