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日期 : 2020-01-09
摘要
1月8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重庆大学师生广泛关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热烈讨论,反响强烈。

1月8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重庆大学师生广泛关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热烈讨论,反响强烈。

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表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重庆大学把高质量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严格按照中央统一部署,认真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推动全校上下理论大学习、工作大落实。学校将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时刻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复兴”的初心和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把主题教育中取得的成效落实到办学治校的实际行动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构建联动校外,协同校内育人资源的大思政格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学生,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塑造学生,培养有理想、有情怀、善创新、愿奋斗,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凌晓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令人深省,催人奋进!初心与使命的自觉认知、自觉理解、自觉行动不能因主题教育的结束而暂停,而是更要加深认识,加强实践,加大体现。进入里程碑意义的2020年,作为学院党委书记,要充分发挥“双带头人”作用,带领学院师生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负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新时代。

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副书记袁利表示,作为一名基层一线辅导员要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要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初心、体悟使命,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

重庆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杨永川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所言,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外部环境不利因素增多,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繁重。这就要求我们,无论是领导干部,还是普通党员,都应奋勇当先、实干担当。我们新成立的环境与生态学院,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宏大背景下,如何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重庆的“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建设、“高品质生活”的生活的创造,长江生态大保护做出高水平的研究,培养高水平的人才,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任。我们要以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引,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为国家和重庆市的生态建设以及重庆大学的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办公室主任袁美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如同冬日里的暖阳,暖心提气、鼓舞人心。主题教育深化了党的自我革命,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的能力得到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得到提振,智慧医院建设成效显著,就医体验感明显提升,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具体行动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卢旭东副教授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这指明了这次主题教育不是一次活动,而是一项长期行为,只有开始键,没有休止符。因为从党员个体而言,无论入党多久,始终不能忘记自己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身份,这是每位党员的政治名片,在生活中,工作上,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中共党员,要时时处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一个基层党组织而言,它是我们这个政党的细胞,党组织发挥作用的好坏直接决定了周围群众对我们这样一个政党的认识和判断,因此,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发挥战斗堡垒的作用。

机械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张柳杨说到,回顾自己参加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我逐渐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有了深刻认识。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始终没有忘记我党是在怎样的历史条件下艰苦成立,不断成长,我始终没有忘记革命先烈是在怎样的民族存亡之际,前仆后继,救亡图存。作为机械工程学院的一名研究生,扎根制造业,为中国制造水平转型升级助力是我攻读机械工程专业的初心之一。随着学习的深入,我深深了解我国制造业的现状和差距。这逐渐让我感觉自己身上的那份“使命”。现在的我充满了自信和热情,十分热爱我的专业,因为我坚定地相信我工作中做出的每一个成果都会为“中国制造2025”汇聚力量,最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材料学院2018级研究生史若潼说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努力向中国共产党靠近,把党的号召作为我每一阶段的奋斗目标,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的课题去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应当是一面镜子,我可以从中看到自己的不足。不足并不可怕,因为正视不足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是党永远保持纯洁性的有力武器。理想信念是最坚强的力量,无论我们个人做出了多么微小的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篇章中它都是不可或缺的一笔,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为青春梦为中国梦添砖加瓦。

新闻学院2016级本科生陈灵涵表示,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活动是针对全党进行的一次刮骨疗伤、正本清源的活动。我们知道,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只有一直坚守初心,中国共产党才会越来越得民心,越来越壮大。初心需要我们不断滋养,在保持本心的基础上不断创新。作为预备党员,也作为一名新闻学院的学生,我将始终坚持初心,并不断磨练自我,不仅要保证学业学习,还要不断以党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未来,我将会成为一名有情怀,有理想的新闻工作者,工作在一线,深入人民群众,为中国梦的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