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档案馆开展寒假前安全大检查

作者 : 档案馆 赵春青

日期 : 2020-01-14
摘要
档案馆开展放假前的全馆安全大检查

档案安全是档案工作的底线,不可一日松懈。为了保障寒假期间的档案安全,根据《关于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工作及寒假安排的通知》(重大校办[2020]1号)及《重庆市档案局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档案安全工作的通知》(渝档发【2020】1号)文件精神要求,档案馆2020年1月13日下午开展了全馆范围内的安全检查工作。

本次年终安全检查由档案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杨艳馆长亲自带队,分管领导喻玲副馆长及各科室主任全程参与。检查组深入到档案馆的每个办公室、档案库房、消防灭火气罐储藏室、温湿度控制中心、配电室、机房与立德树人展馆进行细致的安全检查,逐一检查每个区域的空调、除湿机与空气净化器等温湿度控制设备、消防、安防设备是否运转正常,认真查看门窗是否牢固、库房有无堆放杂物及消防器材放置位置是否符合标准等,并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立即整改措施。

安全检查20200113-修改1.jpg

为了让每一位职工紧绷安全弦、熟练应急处理操作,在全面巡查之后,档案馆全体同志还专门集中学习了消防灭火系统的操作使用方法,档案馆消防安全管理员杨武从系统的报警与故障处理应对,如何正确辨识温感器与烟感器故障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消防安全使用培训1-修改1.jpg

杨艳强调,档案安全无小事,寒假期间各位老师要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制度,切实做好防火、防盗、防水等安全巡查工作,确保档案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