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积极应对疫情 全力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日期 : 2020-02-02
摘要
连日来,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重庆大学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后勤党委加强组织领导,积极行动,严密部署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抗击疫情,众志成城!连日来,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重庆大学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后勤党委加强组织领导,积极行动,严密部署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广大后勤员工始终坚守岗位,在非常时期为师生员工提供高效优质的后勤服务保障。

反应迅速 层层压实防控工作责任机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后勤党委于1月24日起建立后勤防控微信群,全面落实学校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及时将学校相关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到后勤每一名党员、干部、职工,确保了在重大疫情面前政令畅通。严格信息报送机制,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1月27日,制定了《后勤管理处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后勤党委书记明兴建、后勤管理处处长谢心灵为组长的后勤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各单位也分别制定防控方案,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讲政治,讲科学防治、规范防治、有序防治、精准防治。

微信图片_20200202174821_meitu_9_meitu_10.jpg

微信图片_20200202174833_meitu_3_meitu_4.jpg

强化措施 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后勤各部门迅速行动,采取有效措施,为疫情防控贡献后勤力量。

为把好“入口”关,饮食服务中心做好员工上岗健康状况和体温筛查,要求全体从业人员佩戴口罩;严格执行食品加工场所、工器具、餐用具清洗消毒和餐厅消毒规程。为提前返校的湖北籍学生提供一日三餐服务。

为做好校园、学生宿舍、学生食堂、会议场所等防控,楼宇管理中心、校园管理中心、饮食服务中心、会议服务中心对学生宿舍公共区域、学生食堂、会议室等公共场所进行全方位灭菌消毒,及时清运垃圾,确保校园公共区域清洁卫生。

运行维修中心的维修人员坚守岗位,积极工作,全力保障师生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微信图片_20200202174836_meitu_5_meitu_6.jpg

微信图片_20200202174839_meitu_7_meitu_8.jpg

加强宣传 做好疫情防控舆论正确引导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勤员工放弃与家人团聚,坚守岗位,全力应对疫情,积极快速地投入到群防群控的战斗之中。通过QQ、微信等多种渠道主动收集各方面信息,积极宣传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持续转发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等权威机构发布的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准确了解当前疫情发展形势、临床症状和防疫要点,正确对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坚定疫情防治信心。在当前口罩严重短缺的情况下,维修与工程中心党支部的吴麒、陈叙、刘琅僖等3名同志拿出自己备用的口罩支援一线维修人员。

疫情下的校园虽然沉寂,但更多的是信心,是温暖、是胜利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