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在行动:多措并举用心用情做好老同志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 : 2020-02-07
摘要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按照学校统一指挥,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时刻做好应对,全力做好老同志疫情防控保障工作,力助老同志们平安健康。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按照学校统一指挥,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时刻做好应对,全力做好老同志疫情防控保障工作,力助老同志们平安健康。2020年2月6日,离退休处党政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兵分几路,奔赴四个校区,把学校领导紧急协调解决的几百只口罩分头送到最急需的空巢离休干部和高龄空巢等退休老同志手中,老同志感动不已。

7_副本.jpg

此次疫情狙击战打响后,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对学校要求响应迅速、积极部署具体防控措施。班子成员正月初一也放弃休息,利用学习强国多次召开党政班子、处办公会成员视频会,传达学校工作会议精神,沟通情况,落实防控安排;及时调整假期值班安排,制定双值班预案,安排工作人员现场值班到疫情结束;第一时间暂停校内8个老年活动中心(室)开放,阻断可能传染的通道;老年大学延期开学,引导学员在家边防控边学习,保持乐观积极心态;组织引导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头执行各项防控部署和规定,积极宣传、传递中央、重庆市及学校的疫情防控信息,在抗击疫情中发挥正能量;落实分工责任,领导班子及全体工作人员保持通讯畅通,随时待命应对疫情防控工作。

1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第一时间积极宣传,增强老同志战胜疫情信心。强化信息发布渠道,实时通过微信、QQ、短信等平台,传播党中央的声音和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让老同志知晓学校在积极行动并支持配合学校工作;1月30日发出“致全校离退休老同志的一封信”,宣传相关防护知识,引导老同志注意防护;关注老同志动态,倾听老同志声音,认真做好疏导解释工作,坚定老同志“抗击疫情”信心。

9_副本.jpg

落实防控工作重点,切实解决老同志实际困难。学校领导非常关心疫情防控期间老同志的健康和生活,二级单位也通过电话询问等方式关心本单位离退休同志。通过支部点对点关心部分高龄独居老同志,指导其做好个人防护,给部分有困难的老同志买菜送到家门口。通过对夕阳红志愿者指导老师布置工作,要求夕阳红志愿者加强与结对老人联系,及时解决困难。通过工作人员密切联系老同志,积极关注老同志舆情,加大引导和解释力度。

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积极行动,老年群团负责人、老年大学各班班长等骨干纷纷响应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要求,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在防控工作中献计出力,群防群控,携手全校老同志正确认识,科学对待,发扬老同志的影响力和示范作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力量。目前全体老同志队伍情绪稳定,无疑似或感染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