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战疫日记:愿今后都如这早间的阳光般明媚

摘要
今天,正月十六,昨晚元宵节值中班,不知不觉,节日就过去了。凌晨(9日)一点下班,但是因为第二天早上要配置当日的液体,所以就没回驻地,留在医院休息,忙完后已经是上午9:00了。

时间:2月9日

天气:晴

地点: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今天,正月十六,昨晚元宵节值中班,不知不觉,节日就过去了。凌晨(9日)一点下班,但是因为第二天早上要配置当日的液体,所以就没回驻地,留在医院休息,忙完后已经是上午9:00了。从医院出来,外面阳光明媚,已经下了两天雨的武汉,又放晴了。天气会影响心情,看到这暖阳,心都开花了。

微信图片_20200209152051.jpg

尽管这个中班很忙,很累,也很冷,但是想到昨晚那两个可爱的老人,又觉得很开心。

接班时,白班的老师就告诉我23床的陶爷爷情况不是很好,让我们加强巡视,果然在21点左右,爷爷氧饱和度降至了百分之65,呼吸急促,我们迅速采取相应的紧急措施后,看着爷爷的氧饱和度一点一点往上升,状态也比之前要好了,也开始和我们说话了,没想到爷爷状态好之后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本身就是一个很有信心的人,看到你们之后我更有信心了,我一定可以挺过去的!”我听到这句话之后,什么都没说,冲着爷爷比了一个大拇指。之后爷爷的状态也趋于平稳了,我坚信陶爷爷是可以打赢这场战争的!

微信图片_20200209151925.jpg

因为昨晚是元宵佳节,病区里的患者都没有家属能够留陪,所以有些病人就有些难过,甚至有些烦躁。15床的谢奶奶今年82岁了,一直没休息,总是看着奶奶坐在床上,我问奶奶怎么啦,她说睡不着,我想了想,大概知道什么原因了。于是我就先让奶奶躺着,开始和奶奶聊天,聊武汉哪家热干面好吃,聊武汉大学的樱花,聊武汉的鸭脖、豆皮,慢慢的奶奶没有之前那么烦躁了,奶奶就让我去忙,她继续尝试看能否睡着。后来巡视病房的时候,看着奶奶安静休息,我也放心了。老小孩老小孩,这句话真的没错,老人其实也是孩子,需要人陪啊!等这次疫情结束之后,我一定要多陪陪爸妈,这个年一天都没和他们一起过,年就已经过完了。

微信图片_20200209152216_meitu_10.jpg

早上配液体的时候,问夜班的老师,15床和23床的情况,都挺好,我也挺好。

坐上大巴车,靠窗,晒着太阳,打开手机,就看到朋友发的消息,我坚信有爱就会赢,现在没能拥抱,但是你们却离我很近,回来之后一定会好好抱抱你们。希望就在前方,愿今后的每日都能像今日这般阳光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