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影像科余宏驰援湖北

日期 : 2020-02-11
摘要
今日(11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影像科余宏和市各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组成重庆市赴孝感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对口支援队驰援湖北。

今日(11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影像科余宏和市各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组成重庆市赴孝感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对口支援队驰援湖北。

“坚决服从安排。”10日中午,正在上班的余宏接到了科室副主任林檬打来的电话:“派你去湖北支援,有问题吗?”余宏没有丝毫犹豫,立即答应下来。“这是组织对我的信任。”

微信图片_20200211161451_meitu_5.jpg

36岁的余宏是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影像科CT组的组长。科室护士长吴丹说,余宏从事影像工作已经11年,专业技能非常过硬。

疫情就是命令。余宏连忙回家收拾行李,并跟家人告别。还没多说,妻子便点头同意,“应该去,但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过,4岁的儿子不是这么好“忽悠”,余宏撒谎说去打怪兽,不料反而被缠上了。“他特别喜欢看动画片奥特曼,非要跟我一起去,看爸爸打怪兽。”

“这次打的是小毒菌,小朋友不能去哟,下次爸爸打怪兽的时候再带你一起。”余宏哄着儿子。

大学同学得知余宏要支援湖北的事情,微信同学群立即炸开了。“老大,要保重自己。”“老大,等你回来喝酒。”......余宏说,不少同学还给他发来了慰问,叮嘱他一定注意安全,凯旋而归。

微信图片_20200211161455_meitu_6.jpg

当晚,余宏有点失眠了,他不得已吃了半片安眠药,效果还不错。“心情很复杂,但绝没有退缩恐惧之心。”余宏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危机时刻就要一往无前,不能只是喊口号,要实实在在做事。只要组织有召唤,一名医生就要尽自己最大的力。

微信图片_20200211161458_meitu_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