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战“疫”日记:最让我欣慰的是,累计有20多位患者治愈出院了

摘要
​今天一早,我又“全副武装”来到感染科红区病房对新冠肺炎的患者进行查房,特别是重点看了6个危重和疑难病例,我们医疗队从上到下的人都很关注他们的病情,每个人都在努力,在用心。

时间:2月13日

地点:湖北省孝感市汉川市人民医院

今天一早,我又“全副武装”来到感染科红区病房对新冠肺炎的患者进行查房,特别是重点看了6个危重和疑难病例,我们医疗队从上到下的人都很关注他们的病情,每个人都在努力,在用心。

微信图片_20200213184935_meitu_3.jpg

“爷爷,您一定要把每天小便多少(量)估算一下,感染会诱发心衰的,我们针对心衰的治疗方案是要看每天的尿量的,爷爷,您明白我的意思吧 ……”

“好的,我明白啦,谢谢医生,谢谢……”

这是今天查房的1例70多岁的新冠肺炎合并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心衰的患者,入院时一般情况很差,尤其是心衰症状明显,经过多日来的综合支持治疗,这位爷爷的一般情况明显好转,各项复查指标也都较入院时有所改善,一切都在向希望的方向发展,相信过不了多久,这位爷爷的肺炎就可以治愈并出院。

微信图片_20200213184940_meitu_2.jpg

作为重庆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我们轻症三组(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组)半个月前接到指挥部命令支援孝感市下辖的汉川市,这里的新冠肺炎病人很多,我们三组的医生作为专家组负责汉川市人民医院欢乐街院区所有病人诊疗方案的完善。

这个院区接近200位患者,大家的压力可想而知。我们进驻在感染科3病区,直接负责管理的患者有25位,同时以这个3病区为依托,我们还要对全院区的100多位患者每日进行查房梳理,尤其对疑难和危重患者的诊疗方案每天要进行优化和调整。

微信图片_20200213184944_meitu_1.jpg

连日来的工作虽然辛苦,但不断的捷报让我们忘了疲倦,目前这个院区治愈出院的患者已有20余名,许多重症患者经过我们与汉川市人民医院的同道共同的努力,绝大部分转为轻症,有的更是已经治愈出院。其余大部分的轻症患者的病情也每日都有好转。我相信,按照这个发展趋势,后续治愈出院的患者会越来越多;我更相信,随着全国支援力量的不断加强,我们打赢这场战“疫”的日子不会太远!中国加油!湖北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