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国务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组来校检查指导工作

日期 : 2020-02-22
摘要
2月19日上午,国务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十一工作指导组组长孙新华率队督导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组深入宿舍、食堂、医院实地督查防控落实情况,对学校防疫工作机制落实、校园管理管控、线上教学情况、防疫物资调配、复学准备工作、防控教育宣传等工作给予具体指导。

2月19日上午,国务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十一工作指导组组长孙新华率队督导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组深入宿舍、食堂、医院实地督查防控落实情况,对学校防疫工作机制落实、校园管理管控、线上教学情况、防疫物资调配、复学准备工作、防控教育宣传等工作给予具体指导。重庆市教委副主任邓沁泉、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卫,沙坪坝区区长常斌,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张宗益参加。

微信图片_20200222130104_meitu_3.jpg

在A区校门口,指导组了解了校园安保及校区封闭管理情况。舒立春就校区分布、师生概况以及校园管控举措作了介绍。他表示,学校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以及教育部、重庆市有关要求,全面动员,提前部署,认真谋划延期开学各项工作,目前正加紧制订返校预案。张宗益向指导组介绍了“停课不停教、不停学”落实情况与科研攻关进展。他介绍,学校于2月17日按时启动了本科生研究生线上教学活动,学校发挥医工学科交叉优势,加紧科研攻关,力争为疫情防控作出新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222130059_meitu_2.jpg

在A区三食堂和学生六舍,指导组详细了解了在校学生生活保障、员工防护措施、学生宿舍消杀、人员管控登记、学生体温测量、食品安全标准等情况。在校医院,指导组询问了学校集中医学观察点工作开展情况,现场体验了预检分诊发热病人的处置流程,检查了发热门诊、门诊留观隔离病区。

微信图片_20200222130108_meitu_1.jpg

在实地查看和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孙新华组长充分肯定了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重庆大学高度重视,反应迅速,部署严密,措施得力,成效明显。下一步,学校要继续严防严控、不留死角,进一步做好师生管理与教育引导;要全面摸清、准确掌握未返校师生健康状况等信息,重点做好疫情重点地区返岗、返校师生健康服务管理;要把开学预案做严做实做细,持之以恒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全校师生健康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