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青年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 : 校团委 包晗

日期 : 2020-02-27
摘要
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23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校青年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23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校青年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1125615694_15824638120611n.jpg

战“疫”有恒心

重庆市支援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医疗队队员、附属肿瘤医院放疗科病区护士长匡雅娟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讲话我反复读了三遍,深深感受到他对中国这个大家庭深沉的爱与责任,字里行间无不是对家人的关心和爱护,温暖人心。在武汉的这一月里,大家守望相助、齐心协力,也得到了锻炼与成长,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要不断总结经验,深入探索医学主流及边缘领域,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到第一位;作为青年要努力成为时代的中流砥柱,有责任有担当,有目标有冲劲,敢于人先,乐于奉献,冲锋在前。我为自己是一名被人民需要的护士而骄傲,更为自己是中国人而骄傲。

学生社团团工委副书记、机械工程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张永杰认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我感受到党中央对战胜疫情并保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信心,对抗击疫情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关心,对疫情防控精准施策的细心。目前,分区分级复工复产正在有序展开,我所在的城市重点企业的生产正在逐步恢复,经济社会发展逐步走上正轨,这都得益于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疫情蔓延得到遏制,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成效,也充分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我坚信在全党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必将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舒湛说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坚定了我们抗击疫情必胜的决心。作为一名党员、一名辅导员、一名基层团干部,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导,继续推进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扎实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工作,多渠道、多形式增强同学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引导同学们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

金句增信心

重庆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附属中心医院急诊科护士吴豪杰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强调,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务必高度重视对他们的保护、关心、爱护。字字深入人心,我作为前线的一名青年党员,一名90后男护士倍感鼓舞。在我支援的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一刻不停息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与死神争分夺秒抢救病人,让党旗在战“疫”第一线高高飘扬,用实干和担当,践行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我也下定决心,用勇气、专业和真诚,努力成为患者心中最亮的星,全力帮助每一位患者早日康复!

学校2018级青马班班长、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孙皓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引用的那一句“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充分肯定了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人员的工作与努力,表达了对英雄的武汉人民、湖北人民深深的敬意,让我深受感动。为阻断疫情蔓延,及时下令武汉封城;为加强救治力量,调拨全国医护人员驰援武汉;为实现患者“应治尽治”,迅速建起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和数十座方舱医院…这些都展现了我们党永远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更加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和信念。“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致敬所有逆行者、坚守者、奉献者。

举措暖人心

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2016级本科生付彦博说,读过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我深受感动和鼓舞。讲话中对接下来的重点工作部署,着眼的都是与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与人民生活、人民权益、人民幸福息息相关的领域,从社会生产、就业民生到脱贫攻坚,字字句句都与人民群众紧密相连。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疫情是场大考,于我们党员而言,考验的是我们在关键时刻的责任和担当,也考验着我们的工作态度与水平,更是在考验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有习近平总书记这样的“监考人”和“阅卷人”,作为党员,我感到光荣、自豪;作为百姓,我感到踏实、安心。

校学生会负责人、新闻学院2016级本科生李世倩表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吃劲的关键时期,我比以前更懂得了“守望相助”和“众志成城”的现实释义。那些冲在最前线的无畏先锋、这个身后所倚靠的强大祖国使我们信念坚定,那些各行各业尽职尽责的战士、这些保障民生的有力举措使我们的生活所需无忧。作为大学生的我,时时关注着疫情防控的进展,辨别真伪信息理性发声,在积极配合防疫工作的同时,加入为医护人员子女公益送教的志愿服务中,尽自己的一份力。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在全国同胞的齐心努力下,一定会苦尽甘来、赢得胜利。

“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我校青年师生从习近平总书记这句掷地有声的话语中,树立坚定信心,汇聚磅礴力量,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坚守岗位,助力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图片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