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开展毕业年级线上答疑活动

日期 : 2020-04-01
摘要
4月1日晚上,就毕业年级普遍关心关注的共性问题,学院副院长尹宏鹏教授开展毕业年级线上答疑交流活动,通过QQ群在线提问的方式,就学生提出的开学时间、毕业设计、研究生复试等问题进行解答。

疫情期间,自动化学院广大师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宅家抗疫的同时坚持做到“停课不停学”。针对毕业年级面临的论文写作及答辩等问题,为回应学生关切,更好做好教育教学工作,4月1日晚上,就毕业年级普遍关心关注的共性问题,学院副院长尹宏鹏教授开展毕业年级线上答疑交流活动,通过QQ群在线提问的方式,就学生提出的开学时间、毕业设计、研究生复试等问题进行解答。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利主持本次活动,毕业年级辅导员甄玄志及毕业年级全体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就大家普遍关注的学校开学时间问题,尹宏鹏回复开学时间要由重庆市教委统一确定,一般开学的顺序是初三、高三先开,然后是中小学,最后才是大学。目前重庆市中小学还没有开学,所以大学开学时间还要等通知。就研究生复试问题,尹宏鹏谈到研究生考试的国家线预计将在4月10号左右公布,届时学校也会公布相应的分数线。按往年的情况,通常会在分数线公布后两周左右进行研究生复试。他勉励考研学生要放平心态,正确看待复试以及面试,不要过度紧张。疫情期间把握好时间,在家认真做好复试准备。

就毕业年级关心的毕业设计考察方式的问题,尹宏鹏指出目前学校部分博士已经采用了网上答辩的方式,研究生以及本科生的毕业审查方式正在积极研究当中,目前请大家认真做好准备,学校和学院也在积极努力,以期实现如期答辩。针对同学们反映的毕业论文写作及创新性的问题,尹宏鹏认为每个学生在做毕业设计的过程中都会有很多的思考,把自己的思考的过程描述出来,就是毕业论文。关于创新性的问题,他指出创新不是刻意去追求的,要秉承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思路,他还就“老方法解决老问题,老方法解决新问题,新方法解决老问题,新方法解决新问题,哪几项是创新”与同学们进行广泛讨论,激发了同学们深入思考。

交流会持续了近两个小时,与会师生反响热烈,积极互动,提问有序。大家纷纷表示,将会牢记尹院长的话语,在疫情期间做到“停课不停学”,保持积极向上的求学精神,勇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