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与三峡大学举行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合作协议云签约仪式

日期 : 2020-04-21
摘要
4月21日上午,重庆大学与三峡大学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两校帮扶合作云签约仪式。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三峡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建平,两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稳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助力湖北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创业,根据教育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工作要求,4月21日上午,重庆大学与三峡大学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两校帮扶合作云签约仪式。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三峡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建平,两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重庆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红春主持。

1.jpg

三峡大学招生及就业指导处处长唐培育介绍了《重庆大学促进三峡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实施方案》的制定过程和具体措施要求。随后,双方签定了《重庆大学-三峡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合作协议》。

2.jpg

王建平感谢重庆大学对三峡大学的鼎力相助,并对三峡大学毕业生当前的就业现状和面临的困难作简要介绍。他表示,两所高校间的对口支援要落到实处,需要应急与谋远相结合,三峡大学既要立足眼前困难,在重庆大学的帮助下,将协议内容落实落细,促进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又要着眼长远发展,充分珍惜本次向重庆大学全面对标学习的机会,切实提升我校就业创业工作整体水平。同时,王建平希望以本次帮扶为契机,开启两校合作新起点,探索建立两校之间多渠道长效帮扶合作机制。

王旭对奋战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三峡大学各位同仁表达致敬。她表示,重庆大学高度重视本次两校间的帮扶合作,将举全校之力,认真做好对三峡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对口帮扶,具体落实共享就业岗位信息、共同开拓就业渠道、共同加强就业指导、共用优质教学资源、共同开展创业实践活动、共同提高管理水平等6个方面的18项具体就创业工作措施,并将短期帮扶和长期合作相结合,久久为功,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她希望两校之间加强沟通交流,建立全方位工作互动机制,共同解决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在互动和合作中推动两校各项工作的全面进步。

据悉,在教育部4月8日印发通知,启动实施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之后,重庆大学和三峡大学积极响应,深入对接,前期相关部门经过多次沟通协商,共同制定了两校间的帮扶合作实施方案。后期,两所高校将认真做好帮扶合作的具体落实和推进,通过相关职能部门的深度合作,对口学院的精准对接,信息资源的互助共享,合力促进两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共同做好疫情下的“稳就业”答卷。

微信图片_202004221915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