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电气工程学院承办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等离子体农业应用”视频研讨会顺利召开

日期 : 2020-04-29
摘要
4月29日下午,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等离子体及应用专委会“高压放电与等离子体应用”系列视频研讨会(第2期)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重庆大学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主题为“等离子体农业应用”。

4月29日下午,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等离子体及应用专委会“高压放电与等离子体应用”系列视频研讨会(第2期)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重庆大学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主题为“等离子体农业应用”。采用腾讯视频会议方式,同步使用哔哩哔哩视频直播,共吸引了500多名科研工作者、企业技术专家参会。会议由重庆大学大学刘坤副教授主持。 

1.jpg

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电气学科关永刚主任,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邵涛研究员,东华大学理学院党委书记张菁教授,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李剑教授,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李正国教授出席视频会议。

大连理工大学刘东平教授、清华大学李和平副教授、悉尼大学周仁武博士、Kumamoto University王斗艳副教授、厦门大学张先徽副教授、重庆大学邱丹副研究员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

3.jpg

 

2.jpg

六位特邀报告人围绕等离子体绿色农业发展现状、等离子体诱变育种、等离子体在农业食品中的应用、高压脉冲在农业的应用、等离子体电解废弃生物质以及空间辐射育种与太空微生态系统构建分别作精彩报告,并解答了同行提问。主持人就热点话题对嘉宾逐一进行访谈,与会嘉宾对等离子体农业应用的优势、问题、亮点、难点作了精彩点评,指出今后等离子体农业应用技术的广阔前景和发展方向,呼吁促进多学科的深度交叉融合,推动科技界与产业界的联合,发挥青年人才的主力军作用,为国家农业发展和民生需求做出等离子体技术的贡献。

本次研讨会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虽然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但能起到及时有效的加强等离子体农业应用领域的学术交流,并吸引了大量相关领域学者和企业界专家的参与,有望促进该领域的科研和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