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日期 : 2020-05-04
摘要
2020年5月4日下午,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校团委组织召开五四青年节师生座谈会,传承五四精神,共话青春责任。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出席座谈会,和获得学校青年五四奖章的师生代表亲切交流。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深情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2020年5月4日下午,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校团委组织召开五四青年节师生座谈会,传承五四精神,共话青春责任。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出席座谈会,与青年师生代表亲切交流。

校领导和青年师生代表座谈_副本.jpg

会上,与会代表踊跃发言。附属肿瘤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李蕊医生介绍了支援队在湖北孝感的总体情况,他们从大年初二到3月23日50多天一直在孝感市中心医院,专门负责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化学化工学院申威峰研究员在重庆大学本科毕业后前往国外留学深造,并拒绝了国外公司的高薪回到母校任教,他表达了对学校近年来发展进步的喜悦,激励他更加坚定科研报国的信念。环境与生态学院柴宏祥教授则根据自身科研工作、生活经历谈到青年人要注意劳逸结合,他认为有一个强健的体魄是干好科研工作的基础。土木工程学院王宇航教授认为学校“百人计划”为青年研究人员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和环境,极大调动了大家的科研积极性,所以他毅然回到重庆为建设家乡贡献力量。

王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寄语嘉勉全国各族青年,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广大青年的重视关怀,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她感谢了附属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在疫情阻击战中作出的贡献,肯定了青年教师在科学研究、立德树人方面取得的成绩,鼓励了同学们在创新创业、思想引领中的积极作为。

她强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任务,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青年已经站上历史的舞台,他们有着鲜明的时代特色,担负着强国伟业的职责使命。她以自身经历勉励老师们不仅要在科研上一马当先,更要在思想上、生活中成为青年学生的榜样。她强调,学校的思政工作要以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正在进行的伟大斗争生动实践教育青年,做到以情动人、以理服人,引导青年体悟抗疫背后的精神力量和制度优势,进一步保持和发扬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积蓄的昂扬精神状态和良好奋斗精神,努力做在线上线下捍卫党和国家利益的生力军、在经济社会发展各条战线攻坚克难的生力军、在基层一线服务人民群众的生力军,为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