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党委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

日期 : 2020-05-08
摘要
5月8日下午,学校党委在一教213会议室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舒立春主持会议,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宗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出席会议。

5月8日下午,学校党委在一教213会议室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舒立春主持会议,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宗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出席会议。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巡察办、人事处、计财处、审计处等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学校党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汇报,审议了《中共重庆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办法》,研究了学校党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方案。

IMG_2130_meitu_1.jpg

会议对第四轮巡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坚守巡察职能定位。坚持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精准发现问题、客观分析问题、如实报告问题、推动解决问题;坚持从政治上看待问题,从业务工作中查找政治偏差,防止把政治巡察等同于一般业务检查或党务检查。二要加强制度建设。根据中央和教育部党组新精神,及时对标对表,进一步完善统筹规划、规范工作程序、加强协作配合、移交问题线索、巡察成果运用等制度,构建内容协调、程序严密、配套完善、管理有效的制度体系。三要写好“后半篇文章”。要及时督促,推动被巡单位党组织狠抓整改;要强化监督,适时开展整改专项督查,防止“上热中温下凉”现象;要及时通报巡察中发现的共性问题,督促未巡单位党组织和职能部门未巡先改、同步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