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图书馆开展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培训会议

作者 : 图书馆 袁媛

日期 : 2020-05-22
摘要
2020年5月22日上午,图书馆组织全体教职工召开疫情防控培训学习会议。此次会议以部室为单位,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分组进行。

2020年5月22日上午,图书馆组织全体教职工召开疫情防控培训学习会议。此次会议以部室为单位,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分组进行。

11.jpg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重庆大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方案(试行)》的文件精神,随后,各个部室集中观看了“疫情应急处置培训视频”,该视频内容涵盖了疫情介绍、就医方式、个人防护等多个方面。尤其是详细介绍了我校如若发现疫情的各种应急处置流程和措施。

12.jpg

13.jpg

14.png

培训会议结束后,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雨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是学校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各部室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和要求,对照学校防控领导小组的工作标准和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查缺补漏,完善措施。希望通过这次集中学习,使全体馆员熟悉疫情应急处置流程,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为图书馆的疫情防控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图书馆馆长杨新涯对图书馆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保持高压态势,增强阵地意识和忧患意识,完成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各项工作任务。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非常严峻,大家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不能有思想松懈。二是要认真学习防控知识,全面掌握防控流程和办法,重点掌握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建立完善工作机制。三是要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奋力夺取防控复学工作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