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2020年第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 : 2020-05-28
摘要
5月28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0年第三次专题学习会,邀请重庆市扶贫办主任刘贵忠到校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主题开展辅导报告会。

5月28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0年第三次专题学习会,邀请重庆市扶贫办主任刘贵忠到校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主题开展辅导报告会。

2_副本.jpg

会议前,校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张宗益共同会见了刘贵忠。作为杰出校友,刘贵忠回顾了自己在重庆大学求学的经历,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和祝福,并结合重庆大学定点扶贫点的工作实际,详细了解了学校定点扶贫重点工作任务。

2.DSC01179_副本-全景_副本.jpg

下午3点,辅导报告会正式开始。刘贵忠采用“读原文+听原声+谈体会+提建议”的学习交流方式,带领大家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近期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清晰阐述了脱贫攻坚的基本概念、重要概念、总体目标和考核内容及方式,全面介绍了重庆市脱贫攻坚的总体情况、今年以来的主要工作和全年工作的总体安排,详细讲解了中央单位定点扶贫的有关情况,并对重庆大学做好定点扶贫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他强调,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刘贵忠同志的报告政治站位高、内容丰富、形式生动、视野宏大、思维开阔、阐述清晰、思想深刻,对大家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工作要求,对学校精准做好定点扶贫单位的脱贫工作很有帮助、很具指导性。学习聆听报告之后,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用更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用更坚强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更精细的工作助力定点扶贫对象云南省绿春县、重庆开州区关面乡、沙区青木关镇脱贫致富,为国家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出重庆大学应有的贡献。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以视频会的形式召开,舒立春、张宗益等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正处级现职领导干部在主会场民主湖报告厅参会学习,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西南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原纪委书记徐晓黎列席会议,各单位副职及副处级现职领导干部通过腾讯会议APP参加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