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在绿春县设立“龙之梦奖学金、助学金”教育扶贫项目

日期 : 2020-06-03
摘要
在重庆大学刘汉龙教授的倡议下,2020年5月成立了“刘汉龙长江学者创新团队爱心基金会”,并决定在绿春县高级中学设立“刘汉龙长江学者创新团队龙之梦奖学金、助学金”教育扶贫项目,以期帮助学生实现理想和梦想。

2020年是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为进一步推动重庆大学定点帮扶的云南绿春县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激励绿春县当地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和贫困生完成学业,在重庆大学刘汉龙教授的倡议下,2020年5月成立了“刘汉龙长江学者创新团队爱心基金会”,并决定在绿春县高级中学设立“刘汉龙长江学者创新团队龙之梦奖学金、助学金”教育扶贫项目(以下简称“龙之梦奖学金、助学金”),以期帮助学生实现理想和梦想。

1.jpg

 “龙之梦奖学金、助学金”由刘汉龙长江学者创新团队捐赠,援助资金10万元整,由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负责管理、绿春县教育体育局负责执行,目前第一期执行款已到位绿春县。“龙之梦奖学金、助学金”覆盖绿春高一年级及高中预备班各班成绩优异的学生、贫困生,帮助他们克服困难,激励他们在困境中发奋学习,立志成才,懂得感恩,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为今后绿春县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2.jpg

重庆大学一直坚持“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扶贫方略,把扶志扶智相结合,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龙之梦奖学金、助学金”的设立为绿春县优秀学生和贫困生送去了温暖、志气和信心,助力绿春县教育振兴,助推绿春县巩固教育脱贫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