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法学院与云南绿春公检法开展线上咨询研讨

作者 : 法学院 刘勇

日期 : 2020-06-01
摘要
2020年6月1日下午,重庆大学法学院组织专家为绿春县公安局、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开启了线上咨询研讨会,各位专家老师围绕绿春司法实践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现场解答指导。

2020年6月1日下午,重庆大学法学院组织专家为绿春县公安局、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开启了线上咨询研讨会,各位专家老师围绕绿春司法实践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现场解答指导。研讨会由重庆大学法学院纪委委员、刑法系肖洪副教授主持。根据学校工作安排,重庆大学法学院对口联系绿春县公检法,助力绿春法治建设。

微信图片_20200602132507.png

法学院党委书记刘西蓉致辞,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和综合实力。她表示,此次线上咨询研讨会,既是学院智力扶贫绿春的重要途径,也是开启远程咨询研讨的有益尝试。学院高度重视,组织了多名专家认真准备,希望能为绿春的司法实践和法治建设提供积极的帮助。

微信图片_20200602132530.png

学院老师就绿春县公安局、检察院和法院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刑法系周国文副教授就如何办理禁毒、走私、入室盗窃等案件提出了建议。刑法系高飞副教授就如何正确区分合同纠纷和合同诈骗、罪与非罪及未成年人保护等问题进行了解读。自正法副教授就如何解决认罪认罚、危险驾驶、保外就医等方面问题提出了观点。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系秦鹏教授就环境污染、采砂环境影响评价、非法捕猎国家一级野生动物等问题提出了建议。诉讼法学系吴如巧教授、民商法学系谢潇副教授就交通事故保险赔付、劳动仲裁及强制执行等问题进行了解答。肖洪副教授针对寻衅滋事、治安管理等问题提出了见解。

法学院副院长秦鹏作总结讲话,他对绿春县公检法干警和法学院老师表现出的敬业精神表示肯定。他表示,学院组织业务骨干就绿春县公检法各部门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希望能从理论上为一线干警提供指导。他感谢绿春县公检法对重庆大学法学院的信任,祝愿绿春公检法在今后的工作中多为绿春法治建设做出贡献。

整个线上咨询研讨会持续了近3个小时,各位专家老师严谨认真的态度、专业精准的解答受到参会人员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