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云上党建l建筑城规学院“弘扬抗疫精神,奋进复兴征程”主题党团活动顺利展开

日期 : 2020-06-07
摘要
2020年6月7日晚上,由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主办的“弘扬抗疫精神,奋进复兴征程”主题党团活动在腾讯会议和Bilibili双平台顺利举办。

2020年6月7日晚上,由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主办的“弘扬抗疫精神,奋进复兴征程”主题党团活动在腾讯会议和Bilibili双平台顺利举办。此次线上答题旨在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的掌握,增强同学们“抗疫”成功的信心,在提高疫情防护意识和责任意识的同时,加强对于国家政策和实事的关注,做到“用知识武装头脑,用实际行动战胜惶恐”最终成功实现全民战“疫”。此次知识问答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取得了良好成效。

1.jpg

11.jpg

活动开始,主持人靳泓介绍了此次竞答活动的背景。他强调,随着国内疫情的逐步缓解,目前大部分企业都复工复产,人们也恢复了正常生活,这正是国家的积极响应和14亿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才实现的,在这种关键时刻,我们更不能掉以轻心,应加强相关知识的学习和对相关政策的了解,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长期与病毒战斗的准备。在主持人详细地介绍了比赛的规则以及积分方法后,比赛正式开始。

2.jpg

第一轮为抢位积赛开始。这一轮共有32支队伍参加,经过30道题的竞答,共产生12组进入了下一环节。各个队伍互不相让,气氛十分热烈,第一轮就有20个队伍无缘接下来的比赛,赛况激烈。

33.jpg

紧接着,第二轮的排位赛开始。12组按照首轮排名轮番答题,自选“难”“中”“易”三种难度进行作答。每组两题,积分排名考前的6组进入最终的夺冠赛。在这个部分,所有队伍沉着应对,发挥出色,多个队伍以满分成绩顺利晋级,剩下的队伍遗憾出局。

4.jpg

最后一轮也是最振奋人心的部分,同学们奋力一搏,进行冠军的争夺。最后一轮仍采用抢答的方式进行,经过半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由12组的同学夺得了冠军。最终轮后,由主持人宣布此次竞赛的名次并对于活动进行总结,参赛的同学们也纷纷在交流群进行了回应。至此,本次活动完美落下帷幕。

5.jpg

此次党团活动首次以网络形式展开,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并给予热烈反响,达到了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加深对疫情防控知识的了解的目的,加强普及科学防疫知识和防控指引宣传,引导同学们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加强通风消毒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做好复学后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阶段,我们决不能放松警惕,应珍惜前一阶段艰苦奋斗而来的不易成果,弘扬抗疫精神,在复兴征程上继续奋进。

6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