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电气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学习研讨会

日期 : 2020-06-18
摘要
2020年6月19日上午,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2020年度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政联席会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谢开贵主持。

2020年6月18日上午,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2020年度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政联席会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谢开贵主持。 

WPS图片-修改尺寸(1).jpg

会上,谢开贵领学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他指出主题教育是新的起点,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全体党员干部终身课题,每一位同志都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初心和使命”贯穿始终,把“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随后,李显东、卢伟国分别分享了学习心得,他们指出总书记的讲话是常学常新,作为党员干部要勇于站在一线,紧随时代主题,始终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胡建林领学《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性格,也是我们的政治优势。孙鹏菊、胡博在随后的交流中指出,通过这次疫情的大考,我们不仅感受到了党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执政理念,也深切体会到党和国家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李剑指出,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了“切实防范水体大气土壤污染风险”,作为科研工作者也要时刻把握国家战略需求,陡脉冲、等离子体技术都可以及时切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孟繁琦领学《李克强:政府工作报告(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王唯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文风平实、内容丰富,充分展示了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心。

吴嘉领学《习近平给25位科技工作代表的回信》,李辉、徐奇伟谈到,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的回信令人振奋和鼓舞,作为科技工作者要始终以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为指引,要抓住能源装备自主化这一关键点,同时要加强与企业的交流,把产学研深度融合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同时,作为高校教师党员,要始终做好表率,以更高的站位投身国家高等教育事业。

吴嘉领学《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王明渝、杨帆表示,学院也有很多留学生对总书记关心深表感谢和感动,中国在疫情中切实展现了大国自信、大国风度,对于构建世界共同体、一带一路建设发挥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