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党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第19次会议

日期 : 2020-06-19
摘要
6月16日下午,党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第19次会议。会议由舒立春同志主持。

6月16日下午,党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第19次会议。会议由舒立春同志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6月2日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工作决不能有丝毫放松。要持续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及时跟进上级最新防控工作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把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进学校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6月10日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了定点扶贫工作相关事宜,通过了有关工作方案。会议强调,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进一步发挥教育、科技优势,持续加大“志智双扶”力度,助力绿春巩固脱贫成果,衔接乡村振兴。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通报了唐良智市长带队拜会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高校院所和央企的情况。会议强调,要强化服务国家战略的责任意识,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国家(西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西部创新人才、创新资源集聚地建设贡献重大力量。

会议研究了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落实《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重点任务台账和辅导员班导师定编及津贴方案。会议强调,要把台账式落实《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提高育人水平;辅导员、班导师要面对面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学生厚植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

会议审议通过了重庆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

会议听取了附属肿瘤医院党委、纪委换届工作情况汇报,通过了换届结果。

会议研究了党建“双创”工作,审议通过了学校2020年党建“双创”工作培育创建党组织名单,对以点带面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提出要求。

会议还研究了学校经营性资产管理、医学院公共学科平台实验技术队伍建设有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