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博士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召开“党旗飘扬,先锋引领”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20-06-23
摘要
为重温党史,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重要指示精神,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博士生一、二支部于主教学楼1906室召开了“党旗飘扬,先锋引领”线下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6月19日下午3时,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博士生一、二支部于主教学楼1906室召开了“党旗飘扬,先锋引领”线下主题党日活动,博士生一、二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党史、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重要指示精神,激发广大党员同志争先创优,向疫情防控阻击战涌现的优秀党员学习。

主持人王市辉同志带领大家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三个阶段重温了党史,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让与会党员明白我们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走过的艰难道路以及波澜壮阔的历史。

王市辉带领大家进行了“战疫情,悟初心使命”的主题学习。他播放了“礼赞新中国——共同抗疫”记录视频,从医生、护士、执法者等专业人员和普通群众两个角度分别介绍了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上下同心、团结合作战胜疫情的一些典型事迹。在交流讨论阶段,与会同志也就自己身边的抗疫故事纷纷发言。侯信宇同志率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他表示,抗击疫情期间每个人都在为之努力与付出,就拿社区工作者来说,他亲眼看见这些社区服务人员和志愿者们从羽绒服到短袖,这几个月期间每个人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没有一丝怨言,不求回报默默付出,平凡的人身上也有伟大的力量;接着,刘博文同志也指出,作为博士生党员,认真学好专业知识,不再特殊时期为国家添乱,努力蓄力就是在疫情期间最大的贡献;在主题党日学习的最后,博士生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门秀红同志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她指出从这一件件一桩桩小事中都能体会到中国人民的团结,看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看到每一位中国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的不懈奋斗。

本次活动是本学期开展的第一次线下党日活动,博士生辅导员、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门秀红同志对疫情期间的学院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学院党委、老师的在疫情期间所做的学生返校隔离方案、复学管理措施等学生工作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表示,希望每个党员同志能够积极对学院工作、专题党日活动等提出好的建议,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也应当深入学习国家各类政策、涉猎多个领域的知识,为组织为学院建设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