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党支部和教工行政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20-06-30
摘要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2020年6月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党支部和教工行政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抗疫精神”暨“迎党的生日、听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2020年6月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党支部和教工行政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抗疫精神”暨“迎党的生日、听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魏强同志主持,学院党委书记罗滌、党委副书记温健琳参加会议,会议特邀重庆市中医院援鄂英雄姚勇刚和殷立士两位党员同志分享他们亲历的抗疫故事。

IMG_8472_副本.jpg

温健琳代表学院对两位抗疫英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学院的情况进行简要介绍。姚勇刚以“护佑生命 医者仁心”为主题分享了援鄂57天的重症病区的经历。在分享体会时姚勇刚谈到在本次援助过程中感受到了老一辈医学专家如李兰娟院士的模范带头作用;感受到了医护之间精诚合作、医患关系前所未有的和谐;感受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社会关爱;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的责任与担当。

IMG_8503_副本_副本.jpg

殷立士以“山河无恙 雾尽风暖”为主题分享了他的抗疫故事。他按照时间顺序介绍了从看到自愿报名通知到主动报名,从医疗队集结再到驰援湖北孝感,从尽心救治到凯旋而归的抗疫历程,介绍自己和所在医疗队在支援孝感期间的种种经历。除了分享自身的经历外,殷护士还分享了身边人的故事,包括不一样的王老吉,靠谱的90后,巧克力女孩以及战斗堡垒守门人等故事,通过这些分享彰显了医护团队的无私奉献和勇于担当的精神。

IMG_8577_副本_副本.jpg

听完分享后,与会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聆听了抗疫英雄的分享后对抗疫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于抗疫中党的领导、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罗滌在总结讲话中感谢姚勇刚和殷立士两位党员同志给大家上了一堂非常精彩的党课,并希望大家能够将抗疫英雄分享的故事传递给学生,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的方式,使教学内容能够入耳、入脑、入心。罗滌勉励各位党员同志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平凡中彰显伟大,具备专业的态度和专业的能力,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专业素养,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切实承担好铸魂育人的时代重任。

IMG_858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