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公共管理学院王辉副教授讲“党建如何引领基层社区抗疫”专题微党课

日期 : 2020-07-02
摘要
2020年7月1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纪委委员、行政管理系湖北籍教师王辉副教授在学院二楼多功能厅讲授了一堂题为“党建如何引领基层社区抗疫”的专题微党课。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本次受“七一”表彰的个人、先进集体代表和本学年度发展的预备党员聆听党课。学院其余师生党员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在线上听课。

2020年7月1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纪委委员、行政管理系湖北籍教师王辉副教授在学院二楼多功能厅讲授了一堂题为“党建如何引领基层社区抗疫”的专题微党课。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本次受“七一”表彰的个人、先进集体代表和本学年度发展的预备党员聆听党课。学院其余师生党员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在线上听课。党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晓浩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701160759.png

王辉的党课分为两大部分。他以2020年春节在湖北农村老家的所见所闻,介绍了在农村疫情防控中村两委所做的防疫工作,包括疫情宣传、信息摸排、通行管制、上门量体温、消毒消杀、采购生活物资、吸纳社会捐赠等。他讲述了志愿者、乡镇干部的抗疫举措和感人故事。他展示了一个基层乡镇干部跟他的微信聊天记录,那位干部说:“我们从事这份工作,是责任担当,是使命所在,作为党员干部,此时不上谁上,我们宁可牺牲自己也要保护千家万户平安。”朴实的话语感人至深。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不知道有多少这样的人,用实际行动彰显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接着王辉深度剖析了基层党组织如何通过政治、组织、吸纳、服务这四重机制来动员社会各界力量,进行群防群控,从而取得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

微信图片_20200701160755.png

王辉作为湖北籍教师,以他的亲身体会,给大家讲述了一趟生动的“抗疫”专题党课。通过他的讲述,大家深刻感受到,王老师在湖北老家的经历,是全国各地基层社区抗疫的一个缩影。党建引领基层社区抗疫所催生出的社区力量,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形成了强大的群防群控能力,为筑牢基层防控体系发挥了巨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