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虎溪校区开展“荷苑写生”传统文化教育实践活动

日期 : 2020-07-02
摘要
7月2日下午,虎溪管委会组织开展“荷苑写生”传统文化教育实践活动,活动由虎溪校区舍区教育“美学之道”项目组具体负责。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荷一直以来被人们赋予特殊的精神内涵。在虎溪荷花盛开之际,为了让学生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热爱艺术,提升学生审美能力,提升文化教育内涵, 7月2日下午,虎溪管委会遵循校园共建、共管、共享的理念,结合“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宗旨,组织开展“荷苑写生”传统文化教育实践活动,活动由虎溪校区舍区教育“美学之道”项目组具体组织。

3_副本.png

本次活动由重庆美术家协会会员、虎溪校区管委会唐进老师主讲。唐进老师讲解了国画基本知识和国画写生基本方法,指导同学们综合运用国画中工笔与写意两种表现方法,鼓励同学们在绘画中加入自己的思想和创意,赋予作品创造性和独特性。

4_副本.png

通过唐进老师的讲解和示范,同学们情绪高涨,跃跃欲试。他们挥毫泼墨,匠心独运,或随意奔放、或清新高雅、或秀丽俊美,将眼前这片万种风情的荷花描绘于画纸、团扇上。国画与古韵古香的纸扇相结合,尽显荷花千姿百态的美和中华传统文化之雅。

5_副本.jpg

同学们画完以后,唐进老师对同学们的作品分别给与了评价和指导。同学们觉得此次活动非常有趣且受益匪浅,并表示以后会积极参与类似活动,感受传统文化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