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喜迅!我校学子在全国口译大赛(英语)中晋级人数创新高

日期 : 2020-07-13
摘要
2020年7月8日,由全国口译大赛(英语)赛事方官方发布的消息显示,我校11位同学在2020年6月21日参加的第九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重庆市复赛中喜获佳绩,其中5位同学成功晋级第九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西部大区赛。

2020年7月8日,由全国口译大赛(英语)赛事方官方发布的消息显示,我校11位同学在2020年6月21日参加的第九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重庆市复赛中喜获佳绩,其中5位同学成功晋级第九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西部大区赛。据悉,本次大赛由中国翻译协会主办,共有来自重庆市10余所高校的67名选手参赛,排名前46.2%的选手晋级大区赛。同时,由于受到疫情诸多防控因素的影响,大赛采用网络比赛方式,赛事结果也于近日才公布。

6月21日下午2点,比赛在线上平台正式开始。选手在规定时间进入平台候赛,随后按照顺序进行比赛。根据比赛规则,选手需在12分钟以内分别完成时长在60~90秒的汉译英试题和英译汉试题。为了减轻线上比赛的其他因素干扰,选手共有3次机会,并取最后一次成绩作为最终得分。这是对参赛选手的心理素质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的严峻考验。

比赛中,我校学子凭借过硬的专业能力和沉着的临场表现,镇定专注地完成了比赛。其中2017级本科德语专业王峻威,2017级本科英语专业安平等2人获一等奖,并晋级大区赛;2017级本科英语专业张菁淳、2017级本科英语专业王婧驰、2017级本科英语专业陈如意等3人获二等奖,并晋级大区赛;2019级本科英语专业黄梦遥、2017级本科英语专业程琬祺、2018级本科德语专业施晓雨、2018级翻译硕士左艳红、2016级本科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专业汪俊成、2018级本科法学专业张美云等6人获三等奖。

1594614385990323.pngWPS图片-修改尺寸.png

WPS图片-修改尺寸(1).png

参赛选手们的优异成绩离不开我校专业教师指导团队的倾囊相授和悉心指导。指导老师们为参赛选手制定详细的培训计划,因材施教、富有针对性地向参赛选手们提出改进意见,同时也没落下对未返校选手们的培训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同学的加油打气以及自身在平时的深厚积累、赛时的冷静发挥都为此次比赛的优异成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这次比赛中,我校学子不仅刷新了重庆大学参赛全国口译大赛(英语)的晋级人数记录,更是刷新了晋级成绩记录,整体上取得了光辉灿烂的战果!

图片提供:重庆大学外语演讲与辩论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