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电气学院实践团到重庆市规划展览馆开展调研活动

日期 : 2020-07-14
摘要
重庆大学电气学院“投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砥砺前行”实践团在重庆市规划展览馆展开调研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深入了解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方面所做的规划。

7月14日下午,重庆大学电气学院“投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砥砺前行”实践团在重庆市规划展览馆展开调研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深入了解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方面所做的规划。

下午一点,小队集合完毕,前往渝中区,参观重庆市规划展览馆。馆内展示内容主要包括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对重庆的殷殷嘱托和亲切关怀、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立足“两点”定位、紧扣“两地”目标、实现“两高”目标、重庆重大行动、乡村振兴专题、城市提升专题、“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等。

4.jpg

馆内设有十二个主展厅,结合本次活动主旨,我们主要参观了主模型厅、发展战略厅、内陆开放高地及两江新区厅以及美丽山水城市厅。“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要尊重客观规律,发挥比较优势。”

5.jpg

一进入展馆,我们便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看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格局图,结合重庆国土空间主模型,我们对重庆市规划有了更好的了解。参观过程中队员们认真学习,积极讨论,收获颇多。

6.jpg

“砥砺前行”实践团队队长表示,在这次参观活动中,大家深切体会到重庆近年来的飞速发展,清晰地看到为推动双城经济建设而做出的规划,之后我们会通过线上学习继续深入了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相关政策。对重大青年而言,学习并推广经济政策,做好宣传和学习工作,践行生态化经济可持续发展,为打造多中心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区域经济布局助力护航,也是对自身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洪流的重要锻炼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