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管科学院校友回访实践团线上开展“寻访家乡校友”专项行动

日期 : 2020-08-01
摘要
2020年8月1日,管科学院校友回访实践团在腾讯会议线上开展了“寻访家乡校友”专项行动。由于疫情影响和多数家乡校友尚未回到家乡发展,为确保此次行动的顺利开展,实践团联系到管科学院校友2014级毕业生严晗,沟通协商后决定在线上通过音频连线以问答的形式进行交流。

2020年8月1日,管科学院校友回访实践团在腾讯会议线上开展了“寻访家乡校友”专项行动。由于疫情影响和多数家乡校友尚未回到家乡发展,为确保此次行动的顺利开展,实践团联系到管科学院校友2014级毕业生严晗,沟通协商后决定在线上通过音频连线以问答的形式进行交流。支队由管科学院牵头组织,由管科学院2018及2019级本科生共4人组成。

pt2020_08_02_15_15_22.jpg

严晗首先做了自我介绍:14级工程造价专业,本科毕业后到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专业攻读硕士,今年研究生毕业准备参加工作。实践团成员就本科经历、专业选择和未来规划等方面对严晗学姐提出问题,加深对她的了解:她从大一起就确立了读研目标,所以一直注重成绩,到大三参加夏令营才得以顺利保研。她选择研究生攻读金融专业是因为在实习过程中发现工程造价相关岗位的工作内容比较重复和机械,缺乏自主性,自己并不喜欢,而金融专业的就业范围较广,所以选择了跨专业读研。她已经考上了金融方面的公务员,未来也打算在这个领域继续发展。支队里的2018级队员也根据自身情况向严晗学姐请教了大三时期在保研、考研和实习方面的经验,她结合自身经验耐心地给实践团成员提出了许多实质性建议。她在回答过程中多次提到:无论做出什么选择,自己心中都要有一个清晰的目标。她说:“因为确立了目标,并为之投入足够的时间,做好充分的准备,才有可能收获满意的结果。两头抓是很难兼得的,最后可能会是两边都不尽如人意。”在近四十分钟的交流最后,实践团成员和严晗学姐都感叹:这样跨六个年级回访交流的机会十分难得。

88ac41a7becec9ddbd7e1520653c0c39_mh1596294868529.jpg

实践团成员一致认为此次行动收获颇丰,对学姐感到由衷敬佩。对大学即将进入的下一阶段感到迷茫的实践团成员在与学姐交流的过程中逐渐有了清晰的目标,优秀的学姐也成为了实践团成员奋斗的标杆。“寻访家乡校友”专项行动不仅让参与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同学们拥有结识校友的机会,更是建立起了毕业校友与在校学生间的桥梁,让同学们在与校友交流的过程中获得更多信息,从而拓宽眼界、清晰目标,并为之全力以赴,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