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到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参观学习

日期 : 2020-08-28
摘要
为贯彻落实《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20年暑期组织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社会实践研修的通知》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全国高校师生中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精神,2020年8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参观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

微信图片_20200831104122.jpg

为贯彻落实《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20年暑期组织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社会实践研修的通知》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全国高校师生中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文件精神,2020年8月2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到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特园)进行了参观学习。 

微信图片_20200831104109.jpg

微信图片_20200831104103.jpg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老师们观看了大量的历史图片和文物资料,参观了解各民主党派的发展历史,老师们了解到“特园”是当时中国各民主人士、社会贤达进行民主运动的重要场所,是中国民主同盟和三民主义同志联合会的诞生地。在“重庆谈判”期间,毛泽东曾来到“特园”,与张澜、沈钧儒、鲜英等民主人士共商国事,“特园”也因此被誉为“民主之家”。在参观过程中,老师们相互讨论,问询讲解员相关问题,对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微信图片_20200831104113.jpg

微信图片_20200831104118.jpg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老师们加深了对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光荣历史的认识,感受到了前辈先烈们的坚定信仰与爱国情怀,同时也进一步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的必要性和优越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