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一行调研重庆大学

日期 : 2020-09-15
摘要
2020年9月10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钟登华一行到重庆大学,考察调研土木工程实验中心和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机械传动等三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听取基地建设情况汇报,与基地负责人和科研人员亲切交流,调研学校科技创新工作。

2020年9月10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钟登华一行到重庆大学,考察调研土木工程实验中心和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机械传动等三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听取基地建设情况汇报,与基地负责人和科研人员亲切交流,调研学校科技创新工作。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重庆市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学校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张宗益,周绪红院士,副校长明炬等陪同调研。

05488216e7acb4eaf31a87cf5400947.jpg

钟登华一行来到土木工程实验中心,先后参观了振动台实验室和岩土工程实验室,听取了实验室工作汇报,希望实验室抓住机遇,更好的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地方经济建设。

在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钟登华听取了实验室建设情况汇报,亲切慰问了鲜学福院士,并送上教师节祝福。在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听取了实验室三年来在能源领域和智能制造领域扩展研究方向,引进培育高端人才,做实研究团队,开展重大平台建设和承担国家重大任务等方面的情况汇报,钟登华对实验室近年来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

在重庆大学校史馆,钟登华了解了学校90年来建设发展历程,听取了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总体介绍。

教育部科技司基础处处长邹辉,市教委科技处处长蒋云芳,副校长刘汉龙、廖瑞金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