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唐晓勇教授作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 云端名师讲座

日期 : 2020-09-15
摘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云端名师讲座,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晓勇教授应邀以“中国道路的历史逻辑和哲学基础”为题为选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课程的同学们作了讲座。

2020年9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云端名师讲座,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晓勇应邀以“中国道路的历史逻辑和哲学基础”为题为选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课程的同学们作了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徐鲲主持。

徐鲲老师介绍唐教授_副本.jpg

唐晓勇围绕四个问题对“中国道路”的历史逻辑和哲学基础做了深刻阐释。讲座中,唐围绕辩证唯物论基础和唯物辩证法基础以及唯物史观来阐述了“中国道路”的哲学基础,他指出中国道路是符合中国国情和历史发展规律的必然选择;他以新冠疫情防控斗争为例指出不同国家之间要相互尊重,坚持“共同抗疫”,协作抗疫,也要根据各自国家情况,采取符合自身特点的有力举措和保障。

唐教授分享图 (2)_副本.jpg

本次讲座还安排了讨论环节,唐晓勇详细解答了师生们的提问。

徐鲲作总结发言并表达了对唐教授的感谢。参会师生纷纷表示对“中国道路”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坚定了道路自信,拓宽了研究视野。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