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药学院党委及教工党支部支委赴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党建工作交流会

作者 : 药学院 陈辉

日期 : 2020-09-24
摘要
2020年9月24日下午,药学院党委及教工党支部支委在书记凌明的带领下赴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党建工作交流研讨会。

2020年9月24日下午,药学院党委及教工党支部支委在书记凌明的带领下赴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党建工作交流研讨会。药学院党委书记凌明、副书记周余斌、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敏、教工党支部书记李亦舟、党委组织员曹全兴等和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慧、副书记樊玮、党委委员曹华军副院长、“双带头人”工业工程支部副书记尹晓庆、党办主任李雪梅、党委组织员杨玺等15人参会,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慧主持。

图片1.png

陈晓慧对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的工作进行介绍,通过图文详细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双带头人”支部建设的情况,并强调了机械工程学院按照党建工作任务二十条来提出目标任务,进行自省自查来逐步推进党建工作,比如“深挖思政元素,推动‘三进’实践“,”实现课程思政”、“建立支部书记每月例会制度,推进标杆院系党组织建设”、“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探索三全育人新局面”等。凌明对机械工程学院开展的二十条党建工作高度赞赏,并强调我们的路还很长,需要及时向先进学习,同时勉励药学院党委及教工党支部成员向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学习,树立明确好自己的党建目标。

图片2.png

双方与会人员对党建过程中遇到的细节问题以及积累的经验进行了交流。樊玮介绍了“党建五个一帮一”、“党团建设工程”等特色党建工作,“党建五个一帮一”即“高年级党支部帮助低年级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帮助本科生党支部,先进党支部帮助落后党支部,教工党支部帮助学生党支部,党员帮助群众”,通过开展这些特色的党建活动增进了学院的凝聚力,促进了学院的发展。周余斌就如何吸引具有留学经历的教师到党员队伍中来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进行了交流探讨。尹晓庆介绍了他们党支部与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合作在学院开展“读书会”活动,有效地改善了教师与学生间的关系,为更好地开展科研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李亦舟对此表示高度赞赏,希望在药学院开展类似的活动,并且就党支部的制度问题与机械工程学院进行了深入探讨。

图片3.png

双方人员积极地分享自己在党建活动遇到的困难以及收获的一些经验,不知不觉两个多小时就过去了,大家都意犹未尽,希望后面开展更多交流工作,相互促进,相互学习。

图片4.png

通过此次交流探讨,药学院全体参会人员均表示受益匪浅,对机械工程学院开展的党建活动高度赞赏,明确了自身与机械工程学院的差距。在后续的党建工作,我们要借鉴机械工程学院的一些举措并且根据学院自身的特点,构建具有药学院特色的党建工作促进学院的整体发展。